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冬天裡的故事600字作文

冬天裡的故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冬天來了,雪花如鵝毛般飄飛。

  清晨,無事的我一個人來到狹窄的小巷子里。無聊的踢着石頭,也許是冬爺爺看出了我的無聊,於是派了許多冬天的小天使來陪我一起踢石頭。

  “呀!對不起!”我慚愧得說,原來是我把石頭踢到了別人的腳下,我仍是慚愧得低着頭。那個人猶豫了許久才回答我說:“沒關係的,請問您可以買一盒火柴嗎?”我聽這個台詞怎麼那麼熟悉,哦!我想起來了,是童話王國里的賣火柴的小女孩。

  我猛地一抬頭,原來真的是她,她穿着一條破舊不堪的連衣裙,上面還有依稀可見的縫縫補補的痕迹,而且還真跟童話書上寫的一模一樣,她真的只穿了一隻破舊的不合腳的大拖鞋,左手上還掛着一個大竹筐,裡面並且裝滿了火柴,披蓋在火柴上的是一塊掉色的粉紅色的布,上面依稀還能看到一行字:媽媽永遠陪在你的身邊的。由於寒風的襲擊,我眼前的這多花正處於凋謝階段。

  女孩用哀求的眼光看着我彷彿在說:“您就賣一盒吧,哪怕幾根也好。”我感覺我的淚水已溢滿眼眶,我強忍着不哭。急忙從口袋裡找出了僅有的三個硬幣,放在她的手上,她感激地說:“謝謝,謝謝你。”她順手從籃子里拿出了一大盒火柴。

  以火箭的速度消失在巷子里,正當她邁入拐彎口時,她突然停住朝我笑了一下,接着她又消失在雪中。我飛快地追上前去,可怎麼也追不上,我嘴裡還大聲地喊着:“等一下!”“你怎麼了!快醒醒!”怎麼是媽媽的聲音,我睜開雙眼,原來剛剛那些都是在做夢。

  現在回想起來,買火柴的小女孩好可憐啊!賣火柴的小女孩請問你可以再次出現在我的夢境里嗎?

  初一:張朦



冬天裡的故事 標籤:冬天裡的故事作文 春天裡的故事作文 冬天裡的一把火作文 冬天裡的一件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