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春天裡的故事1000字作文

春天裡的故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不知不覺陽台上的蠟梅花已經凋落的寥寥無幾了,碧綠的枝幹上此時已冒出了點點新綠,這是否意味着,寒冷的冬天已經過去,溫暖的春天將要來臨了呢?沒錯的,寒冷的冬天已經過去了,大地即將要復蘇,所有的一切都會重新充滿活力的吧,我的心中閃過一絲欣喜,可是當目光掃到牆上的那張照片是,內心卻突然間一整收緊,鼻子一酸,不知怎麼的,每當看到照片上咧開大嘴笑着的那張純真的臉,我的心便猛地抽搐了一下,閃過一絲酸楚。

  他的離去,也是在那個溫暖的春天,但病房裡面面色蒼白的他卻永遠也看不到這美麗的春天了,五年的時間,似乎很漫長,但是每次回憶起來,我都覺得是那麼地近在咫尺,那麼地熟悉,似乎每個細節都還在眼前,像放映的電影一般,不停地流轉着,那一年,爺爺因為心臟病住進了醫院,於是我跟媽媽便每天都往醫院裡跑,也就是那時,我遇見了他,一個比我大兩歲,看起來黑黑瘦瘦的男生,不同的是,他有着一張純真的笑臉,笑起來時,就像那春天的陽光,那麼和煦,那麼溫暖,此後,每次去醫院,我便時不時跟他聊了起來,令我驚訝的是,他竟然就住在我家的前一棟房子里,只是周圍的鄰居不太走動,所以便沒有認識。當我知道小小年紀的他竟然得了心臟病的時候,我驚詫了老半天,沒有想到她是如此地不幸,他似乎看穿了我的心思,竟開心地笑了笑,反倒安慰起我來,聽到他即將去南京接受治療的消息,我才稍稍安下了心。有一次,趁着他不注意,我拿起手機,拍下了他燦爛的笑容,也是我與他的第一次合影,只是我萬萬沒想到是,那也是我最後一次看到他的笑臉。

  之後,爺爺搬出了醫院,他也去了南京治療,就這樣,我與他失去了聯繫,一個多月以後,我突然發現他們家的大門上掛起了兩個白色的燈籠,哀鳴的樂聲響了三天,隨後,我從媽媽口裡聽到了他的死訊,好半天,我愣在那裡,不知道心裡是什麼感覺,看着他的照片,我不禁傷心地哭了,那個春天也成了我最難過的一個春天。多年以後,當我再次看到那張照片的時候,心依舊像堵住了一般。那個大哥哥一樣的人,就這樣不見了啊。“如果現在看到他,應該18了吧”。我想着,淚水卻再次流了下來,那是我第一次感到生命是如此地脆弱,也讓我永遠記住了那個春天,陽光是如此地刺眼,照得人眼睛發酸。

  那個春天,也如同他在我的心中一般,根深蒂固了。令我永遠無法忘懷,那個春天,還有,那個人,那張純真的笑臉。

  高郵市城北中學初二:曹靜



春天裡的故事 標籤:春天裡的故事作文 冬天裡的故事作文 春天裡的風作文 春天裡的變化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