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春天裡的故事800字作文

春天裡的故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純潔的冬季如一縷輕煙般和着微風暖暖地、柔柔地、淡淡地飄走了。接踵而來的,是那萬物復蘇、生機勃勃的春天。“幾處早鶯爭暖樹,誰家新燕啄春泥”,我倚在窗台上,靜靜地望着這番熱鬧的景緻,心裡卻怎麼也熱鬧不起來,反而倏然間竄出几絲寒意。獨自面對這嘈雜和喧囂的世界,想到自己繁重的學習任務……這年復一年公式性的日子,讓我有點兒害怕了。我就默默地躲在這一角,周圍的一切彷彿耳鳴般陣陣響起,不知道那是誰,也不知道在說些什麼。我的哀愁猶如迢迢春水,漸遠漸無窮。

  於是,我決定出去走一走,散散心。

  來到涼亭邊的小河前,岸邊低低垂下的楊柳兒小心翼翼地梳理着她那柔軟、飄逸的長發,發梢輕輕地在平靜的河面上來回劃過,似乎正在行雲流水般地作着靈動的山水畫。我向河那邊望去,只見她那清秀的面龐倒映在如鏡的河面上,細長的翠眉微微揚起,潤澤的唇兒悄悄咧開,她向我微笑着!我心中掠過一抹兒喜悅。河水尤為清澈,清可見底。瞧,河裡的油油的水草左右招搖着,卵石間的魚兒快活地游來游去,游到這邊看見我時,他眨了眨眼,又羞答答地向遠處逃去了。如果生命好似一條河流,那麼或許,我應該要努力學着做這群無憂無慮的小魚兒,儘管他們知道自己整個生命的世界就那麼點大,但他們也懂得如何忘憂,快活自在地執行着自己的生命。忽地,一隻鳥兒落在我的肩膀上,打斷了我的遐思。瞅瞅這隻拳兒大小的小鳥,眼珠兒靈活地向四處張望着什麼,甚是活潑,我忍不住伸出手指輕輕地撫摸着他順滑的毛,毛茸茸的,覺得頗為舒適。也許,這就是春天向我們訴說著的蓬勃的生命吧。我頓時豁然,春天帶給我們的的確是美好的希望,使人充滿動力啊。再想想,每個人的大部分生命都想着要去追索完美的事物,於是不斷地在事業和學習上打拚再打拚,直到有一天,當你開始厭倦這戎馬生涯時,回過頭來,才發現身邊充滿着的其實就是你苦苦尋覓了良久的寧靜、安逸和質樸,一切便又得以完滿,才徹悟“眾里尋他千百度,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的境界。

  我偎在春天的懷中,細細咀嚼着她那段美麗的故事……

  廣東雲浮羅定市雙東中學初二:歐平權



春天裡的故事 標籤:春天裡的故事作文 冬天裡的故事作文 春天裡的風作文 春天裡的變化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