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春天裡的故事900字作文

春天裡的故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春天裡的故事 

  春天是美的象徵,到處充滿着新的力量。 

  春天來臨,江南到處鶯歌燕舞,百花爭奇鬥豔。而乾旱的北方卻顯得蒼白。一條從雪山流下的河流也快要乾涸了,可他還是努力着盡量讓自己處於陰涼的地方。他想把這乾旱的北方變得生機勃勃,綠草如茵。 

  終於有一天他從遠方帶來了幾粒青草種子,他細心的呵護着她們,讓她們在河邊生長,用自己僅有的一點兒水去灌溉。 

  一隻燕子匆匆飛過,她太累了,她要去南方,可是她與同伴失散了。她飛到河邊,喝了一點兒水驚奇的發現河邊生長出了幾顆青草。於是她嘆息道:“多好的草啊,可惜這兒太旱了,她們肯定活不久。” “不對,”小河厲聲反駁,“她們一定會生長成一片草地,我知道這兒將來肯定會很美的。”燕子對他的反駁不屑一顧,“這兒太旱了,別說她們,就連你也快乾涸了。”說完又嘆了一聲便飛走了。可小河還是堅持他的想法,他知道他的夢想一定會實現的。 

  終於,這兒下了一場雨,更多的嫩草使勁從土裡鑽出來,這兒變成了一大片草地。綠油油的草兒貪婪的吮吸着貴如油的春雨。小河可高興了,他知道雖然這兒只有一片草地,但將來肯定會是一派生機勃勃,花兒爭奇鬥豔的地方。於是他更努力了,他還是辛勤地養育着草兒。 

  春風來了,他吹來了二月蘭的種子,小河邊請求春風:“風伯伯,您能把種子給我嗎?” “不行,我要把她們送去南方,這兒太旱了,不適於二月蘭的生長。”“您就給我幾粒吧!我保證一定讓她們發育成長。’’風伯伯看着他的樣子,嘆息着給了他幾粒干秕的種子,可小河還是很高興。他讓花種子在自己身旁生長着,終於開了花,一朵,兩朵,三朵,都生長出來了。青青的葉兒,淡紫的花,一片片的草地。 

  幾年後的春天,這兒堪比江南春。花、草、樹、木、鶯、燕、葉,樣樣都是那麼美。花兒亭亭玉立,千姿百態的;草兒綠茵茵,成片成片的;樹兒高聳挺拔,健壯魁梧的;黃鶯唱着歌謠,美妙動聽的;言而自由自在,無憂無慮的。那隻燕子變老了,看此美景她讚歎着;風伯伯飛來了,經過這裡被美景吸引了,他笑着。可他們不知道,往日的這小河水源斷了,但他的願望實現了,他帶着喜悅與歡樂永遠的沉入地下了!

春天裡的故事 標籤:春天裡的故事作文 冬天裡的故事作文 春天裡的風作文 春天裡的變化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