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冬天裡的一把火1000字作文

冬天裡的一把火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媽,最近學校給我們放了一個星期的假。我想回家看看您和爸,順便給您們帶回了一些補品”。小蘭在火車上邊說邊吃午餐。“小蘭,你能回來就好,我去車站接你啊!下車時給我打電話”。媽媽說完就把電話掛了,趕緊穿好衣服到車站等候。

  半小時過去了,一小時過去了…媽媽有點着急,心裡邊想邊小聲地嘀咕:“不是說4點就到站的嗎?現在都4點半了。怎麼還不來?難道路上出了什麼問題嗎?”隨後,又自我安慰地說:“女兒,能有什麼事呀?現在的交通技術發達,晚一點到站是很正常的,別總是疑心重重的。”不知心裡有多少的思念和擔憂。你看她眉頭綳得緊緊的,眉毛都快皺成一條線了。臉上的汗水“嘀嗒”地掉在地上也不管。原本平平整整的流海被風一吹,全亂了也不理會。媽媽焦急地等待着,時不時會看一看手錶,腳不停地在地上跺着,兩隻手在糾結。

  一火車站的工作人員走過來,媽媽趕緊把工作人員攔住慌慌張張地問道“三號列車怎麼還不到,是不是出故障了?”工作人員說:“可能在路上有點小障礙吧,一會兒就到了。”媽媽輕輕嘆了一口氣,用手臂把額頭上的汗擦掉,可是擦掉了又有。

  “嗚嗚”火車進站了,媽媽皺起的眉頭終於舒展開來了,頭不斷向火車進站的方向望去,原本耷拉下來的臉龐頓是重生了。媽媽不斷地重複念着女兒的名字;“小蘭,小蘭,我的女兒”。媽媽忍不住要越過黃線,不停地拍着手說:“快點!快點?”

  火車終於停下了,黑鴉鴉的人群從火車裡下來,媽媽迫不及待地衝進人群。她往旁邊一瞧,看到女兒提着一個小小的行李箱,好像在尋找什麼?

  媽媽抓住女兒的手,說:小蘭!小蘭!媽可找着你了。”小蘭轉過頭說:“媽,你怎麼現在才來啊?”媽媽邊說邊把女兒的行李箱搶過來:“我早就在這等你了,你又遲遲不來”。小蘭攬着媽媽的腰頭倚在媽媽的肩膀上說:“媽,咱們回家去,這麼多年了,你怎麼一看就知道是我?還有最近爸爸身體可好?”媽媽親了女兒的臉頰一下便說:“你呀!媽怎麼可能認不出是你呢?不管你人走多遠,你的心一直都在媽心裡。有事沒事就別總擔心家裡,好好學習才是最重要的。走,我帶你去麵館里,買碗面吃,瞧你這樣子,肯定餓壞了。”“不!我要回家吃媽包的餃子!”小蘭撒嬌着說。媽媽撫摸着女兒的頭親柔地說:“好!媽給你做。”

  一對母女相互攬着彼此的腰,慢慢地走出火車站…

  廣東深圳寶安區寶安實驗學校六年級:何鎣?



冬天裡的一把火 標籤:冬天裡的一把火作文 冬天裡的一件事作文 冬天裡的雪作文 冬天裡的陽光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