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迎世博·愛祖國800字作文

迎世博·愛祖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二零一零年五一日,讓13億中國人民翹首期盼7年的世界博覽會在上海舉行了!我們作為中華的兒女,驕傲自豪、高興激動,為祖國的日益強盛感到無比的幸福!

  歷史將永遠銘記這個偉大而神聖的時刻,世博會上看到五星紅旗冉冉升起的時候,我總會熱血沸騰,五星紅旗,我為你驕傲!為你自豪!因為你象徵著中國,象徵著那繁榮昌盛的中國!

  世博會是一項由主辦國政府組織或政府委託有關部門舉辦的有較大影響和悠久歷史的國際性博覽活動。最初以美術品和傳統工藝品的展示為主,後來逐漸變為薈萃科學技術與產業技術的展覽會。

  公元5世紀,波斯舉辦了第一個超越集市功能的展覽會。18世紀,隨着新技術和新產品的不斷出現,人們逐漸想到舉辦與集市相似,但只展不賣,以宣傳、展出新產品和成果為目的的展覽會。1791年捷克再首都布拉格首次舉辦了這樣的展覽會。隨着科學技術的進步,社會生產力的發展,展覽會的規模也逐步擴大,參展的地域範圍從一地擴大到全國,由國內延伸到國外,直至發展成為由許多國家參與的世界博覽會。1851年萬國工業博覽會成為了第一場世界博覽會,在英國首都倫敦的海德公園舉行。

  如今的2010年世界博覽會,中國再次以神話出現在人們面前。我為我是中國人而驕傲,生活在這麼一個幸福安康的國家,我們那熾熱的中國心怎能不為之振奮呢?

  我們的國家從建國以來,不斷進步:2008年的奧運會,2010年的世界博覽會都是見證。中國早已成為那天空中威武神氣的蛟龍,擁有萬人矚目的高度,擁有排山倒海的氣勢,擁有雷霆萬鈞的魄力。

  國徽,一個神聖的名字。那祖國鮮紅的心臟,承載着13億中華人民的夢想!

  國旗,一個莊嚴的宣告。那充滿激情的顏色,代表着13億中華人民的熱血!

  國歌,一個動人的旋律。那一個一個的音符,包含着13億中華人民的激情!

  我們愛世博會,可更愛祖國!我們要像冰山上的雪蓮,海風中的乳燕,藍天下的雛鷹,黃河邊的山丹丹一樣,純潔、勇敢、樂觀、頑強。我們是祖國的希望,我們植根於祖國的沃土,我們要將祖國的未來建設得更加美好!我們愛祖國!加油!

  九龍坡區第一實驗小學六年級一班:呂瀟



迎世博·愛祖國 標籤:迎世博作文 迎世博的日子裡作文 在迎世博的日子裡作文 簡·愛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