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記憶中的童年400字作文

記憶中的童年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每當我帶着微笑輕快地走在大道上,或者是帶着淡淡的傷感走在幽靜的羊腸小道時,我眼前總會浮現出那條童年的小路,那條充滿鳥語花香,留下美好記憶的小路。每當回憶起它,心中就增添了無盡的勇氣和歡樂。 

  有一年暑假,我到鄉下外婆家.早晨早早地起床,跑到野外草地上去尋找蟋蟀。先是要聽見鳴叫,然後逐步縮小範圍,仔細扒開草蔓、搬開石頭,再看準了,快速而精確地用手罩住,只聽嘀、嘀、嘀叫個不停,那就成功了。因為只有雄性蟋蟀,也叫二尾子,才會有明亮的叫聲,而這正是我們要把它養起來用來觀賞打鬥的對象。抓住后,放進早已做好蟋蟀籠里,每天喂它吃,喂它喝,希望它長得更強壯,可以打敗其它同類。打鬥時,兩個籠子口對住口,抽去門板,用一種叫做蟋蟀草的莖桿刺激它,指揮它,它們便開始你死我活了。最終,兩個小朋友,肯定是一個歡呼雀躍,另一個垂頭喪氣。這件事到現在還在我的記憶中十分清晰。 

  記憶,猶如漂泊的紅帆船,往昔的美麗與滄桑,驀然回首中點點滴滴沾了一身,無以瀟洒揮手。猶如小船載着思緒,在無盡的記憶中飛揚、飛揚......正如一首詩:歲月的時光慢慢流,流到了別離的時候。成敗不論,切莫將昔日遺忘。多年以後,又再相逢……

記憶中的童年 標籤:記憶中的童年作文 記憶中的春作文 記憶中的風景作文 記憶中的畫面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