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記憶中的童年700字作文

記憶中的童年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記憶中的童年是歡樂的,無憂無慮的。雖然我的童年已過,但那幾件童年美好的往事。像一顆顆五彩的小石,總閃爍在我的心底。

  在我人生的旅途中,唯有童年記憶使我心蕩着感情的漣漪。

  記憶中的童年是歡樂的,無憂無慮的。雖然我的童年已過,但那幾件童年美好的往事。像一顆顆五彩的小石,總閃爍在我的心底。

  記憶中的童年是和表姐一同度過的。那時,我們兩家是鄰居,所以我和表姐天天在一起。記得我九歲的時候,那時表姐十一歲。有一天,我們在學校的院子里玩兒“警察抓小偷”的遊戲。我們跑着跑着,跑到了院子的西邊兒,我看到地上有十元錢,於是毫不猶豫地撿起來,對錶姐說:“姐姐,我撿到了十元錢,走吧,我們用它來買好吃的吧!”姐姐卻說:“這是咱們撿來的錢,不能用它來買吃的。老師說過:拾到東西要交公,我們還是去播音室讓播音員播一播,現在失主一定非常着急。”我聽后倔強地說:“我才不去呢。”姐姐搶過我手中的錢。說到:“你不去,那我就只好自己去嘍!”姐姐邊說邊向播音室奔去。我猶豫一下,喊到:“姐姐,等等我,我也去。”我緊緊地跟在姐姐後面,我們來到了播音室,讓播音員播了音,播完后,我們一直等到失主來了我們才走。失主對我倆說:“謝謝你們。”這時我倆會心地笑了。姐姐這種美好的品質給我留下了深刻的記憶。

  姐姐不僅拾金不昧,還樂於助人。

  有一次在我家大門口的人行道上。我正要過馬路,可看見馬路對面有一位老奶奶,這位老奶奶戴着一副墨鏡,手上的小棍兒不由地試探着前面的路,以我的推測,她是一位盲奶奶,當我正想着要不要過去扶她過馬路的時候,這時有一位紅領巾扶盲奶奶走了過來。咦,這不是姐姐嗎!姐姐走過來對我說:“弟弟,你要學會樂於助人。”

  這就是我記憶中印象最深的兩件小事,雖然事不大,卻充滿了人生的啟迪,給我的生活增添了一道光彩。



記憶中的童年 標籤:記憶中的童年作文 記憶中的春作文 記憶中的風景作文 記憶中的畫面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