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記憶中的時光機1700字作文

記憶中的時光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700字

“該換張桌子了,你這張桌子的桌腿已經不穩了。”放學回家后,爸爸搬着我的桌子從台階上走下來時,與迎面而來的我說。 

  稍微愣了一下,我問:“那我用什麼來寫作業啊?” 

  “定的桌子明天早上就來了。”在後邊抬着桌子的媽媽回答。 

  “啊?”又愣了一下,“要換新的啦?” 

  “那不是……”“不行!”我愣是打斷了媽媽的話,死命拉住我的桌子。 

  “啊?”爸媽被嚇了一跳,最後經不住我的死纏爛打,乖乖地又把我的桌子搬回了房間。 

  唔,對了,關於這張桌子—— 

  有着我大的小的寬的窄的胖的瘦的長的短的熱的涼的甜的苦的高的矮的快樂的傷心的回憶,全部都在這裡面。 

  還算乾淨的桌面,只有右手邊的抽屜里放了一本日記,左手邊的抽屜一直是空的,在這張桌子剛買不久,我就自己動手,把左手邊抽屜里的書全部都騰了出來,是因為,我相信:我的哆啦A夢,會在某個午後,從這個抽屜里乘坐時光機而來,嚇我個措手不及。 

  它會晃悠悠地對我說:“嘿,我是來自21世紀的機器貓,我的名字叫哆啦A夢,請多多指教!” 

  在那樣的時光中,我不要華麗俊美的聖鬥士,不要會變身的美少女戰士,只要小叮噹,只要那個沒有耳朵的大腦袋機器貓,從幾年前的時光中,似乎可以看到一個身影,在為她親愛的哆啦A夢不懈奮鬥着哩! 

  誒,你知道那個人是誰嗎? 

  那個——放學時第一個衝出教室的人。 

  那個——坐在爸爸單車後座回家,不停地催着“快點,快點!”的人。 

  那個——會在4:50分撇下手中事情準時端坐到電視機前的人。 

  是我? 

  ……是我。 

  “如果我有仙女棒,變大變小變漂亮。” 

  “如果我有機器貓,我要叫它小叮噹。” 

  當年穿梭在大街小巷的歌聲,即使是在努力寫着作業的自己,也會不由自主地轉起手中的鉛筆,哼哼恩恩地和着這在熟悉不過的旋律,一遍又一遍。 

  任意門、竹蜻蜓、狐狸的錢包、應付考試的背書麵包…… 

  都想要阿,真的。 

  全部,都想要。 

  哦,話說起來,曾經好象有過那麼一次吧。 

  有一次看完了哆啦A猛吧,突然心血來潮,央求媽媽:“明天晚上吃銅羅燒吧。”“拜託啦,真的很想吃!”“哦唷……要吃嘛!” 

  第二天放學回家看完哆啦A夢后,居然看見媽媽真的端了一盤“銅羅燒”出來,我“哇”地跑了過去,在口齒不清的歡呼聲中一口一口地吃掉它們。 

  ——但其實那不是銅羅燒,那時的中國根本不會有賣真正的銅羅燒的。 

  直到不久后在一家糕點店看到這個所謂的“銅羅燒”——不過是一種很像銅羅燒的小蛋糕罷了。才明白自己被騙了,回到家后十分氣憤地去‘質問’媽媽:“那個根本不是銅羅燒啊!”在廚房裡做菜的媽媽用略微不耐煩的口氣大聲說:“啊?什麼?洗衣機聲音太大,聽不清楚!”而後來自己也沒有再重複那句話給她聽,只是一言不發地回了房間,傷心了一陣子。 

  那個時候就應該察覺到了的,根本沒有機器貓的,沒有大雄,沒有靜香,而銅羅燒,似乎也只有在那個半島上才能夠吃得到吧。 

  本質上的不。 

  可就是不知道,只是還一昧地愛着哆啦A夢,那時是叫它機器貓吧,總之,就是這般地着迷,所以一直到現在,我都在守着我那台莫須有的時光機,哼着那一句句忘不了的旋律,做着我那不着天際的白日夢。 

  ——都是因為那隻藍色的機器貓。 

  小學三年級的時候,隨着作者藤子·F·不二雄的逝世,哆啦A夢就這樣失去了真正意義上的結局,怎麼說呢……就好象被丟掉了結局的美好童話一樣。 

  那麼, 

  我的竹蜻蜓和時光機呢? 

  我的那些咋呼呼的黃鄉呢? 

  我的那些背着夕陽跑回家去的時光呢? 

  是不是全部都要不見了? 

  沒有的,不會的,一定不會的。 

  我會一直如此一般地喜歡着小叮噹和因它產生的美好幻想。就象我那至盡仍然空着的左邊抽屜一樣。因為我堅信,一定會有一個時光機,藏在這個抽屜中,它一直都在,支部國我沒有在對的時間,對的地點,打開它。 

  只要在某一天,在那個對的時候打開它,它就會帶着我和我那滿載着的回憶呼嘯而去,回到那個大街小巷都有共同的,只為哆啦A夢而唱的旋律的時代。 

  “如果我有仙女棒,變大變小變漂亮。” 

  “如果我有機器貓,我要叫它小~叮~當~!” 

  嗨,哆啦A夢。 

  我終會乘上記憶的時光機,在未來的回憶中—— 

  與你相遇。

記憶中的時光機 標籤:時光機作文 記憶中的春作文 記憶中的風景作文 記憶中的畫面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