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記憶中的童年600字作文

記憶中的童年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我家有塊地。這地里有蝴蝶、蜻蜓、螞蚱、螞蟻。樣樣都有。蝴蝶有白蝴蝶、黃蝴蝶、花蝴蝶。蜻蜓有紅的、金的……螞蚱是綠的。 

  坐在邊上。我和姐姐在吃餅時,看見一群螞蟻正在扛着一隻斷腳的螞蟻。我問姐姐:“這是為什麼啊?-----為什麼就唯獨這只是斷腳的呢?”“因為這隻斷腳的螞蟻是“皇后”,所以其它的螞蟻都要扛着“它”。“難道所有的皇后都是斷腳的嗎?我又問。“哈!”把姐姐給難倒了。姐姐“猶豫不決”的樣子可好玩了。 

  我們看見姑丈正在觀察西紅柿的生長。看得都入迷了。我們倆從中知道姑丈對西紅柿是如此的迷戀! 

  可以說姑丈和這塊地是“形影不離”了。他吃飯時就和爸爸、爺爺們討論:“怎麼才能讓西紅柿長得漂亮,讓人吃的香甜呢? 

  一次,姑丈和姑姑在帳篷里看西紅柿。“瞧!姑丈那表情,真是“傷心欲絕”呀!”可是在那“傷心”的表情中又稍有點透入出一絲微笑。”我知道,姑丈並沒有放棄,他堅持着、努力着,非常有恆心、毅力。“他不會就此善罷甘休的。” 

  終於,有一天,他成功了。家裡人都非常開心。我品嘗了一個。感覺很好!又吃了一個、兩個、三個...... 

  我們拿出去賣。呦!人挺多的嘛!我和姐姐“手忙腳亂”,都不知道該如何是好。漸漸地,顧客不是少了,而是陸續的來賣。生意還是很好。我和姐姐邊吃邊賣。明明肚子都裝不下去了。可是卻情不自禁的接二連三的吃下肚子。因為我只要吃了一個就擺脫不了這個癮了,就控制不住地拿了一個在手中。“哎----肚子真的裝不下這麼多的西紅柿了!” 

  在這段回憶中,我情不自禁地會笑處了聲。有的又讓我領悟了道理,使我受益匪淺-----人要有毅力,恆心,只有堅持,最後的結果總是勝利的!

記憶中的童年 標籤:記憶中的童年作文 記憶中的春作文 記憶中的風景作文 記憶中的畫面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