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心如止水,會找到自己的那片藍天700字作文

心如止水,會找到自己的那片藍天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撿起筆,我記下了你。那年夏天,撿起筆,我記下了你。 

--題記 

  窗外,是一成不變灰白的天空。 

  我靜靜地依靠在椅上,手中的筆在紙上劃過幾個潦草的字--我怎樣才能清澈空氣?寫下這幾個字,悲傷如細流般延到我心靈最柔軟的角落裡。我握緊手中的銀幣,它是我最最孤單落寂的時候,唯一會給我溫度的。 

  隔了很久,那七月的風來了,給焦灼的心靈帶來了涼意,給這死亡的世界帶來了生命。同時,風無形的手翻開了我放在桌角的《讀者》。當我聽到“喀嚓”的響聲,目光不由得移向到那邊,就在那瞬間,我看到了一個讓人為之心動的題目《雪蛾》,我伸手將它挪到跟前,帶着好奇讀着這篇文章,講述的是一個寒冷的雪天,一個斷電的夜晚,一個安靜的病房,兩個病人,“我”不情願地點上了蠟燭,抱怨許久。另一個病人卻欣喜不已,她打開窗,所有的飛蛾都跑了進來,圍着蠟燭,擁抱蠟燭。霎那間,“我”的雙眼明亮得像水滴。我也彷彿找到了精神的支柱,撿起筆,我記下了它。--雪蛾像一朵晶瑩的茉莉花瓣,在那裡默默的散發著芳香,它沒有蝴蝶的美麗,沒有蜻蜓的驕傲,但他有堅定的信念,有命運都為之顫抖的激情。 

  “這是初次的感覺|我想了解這世界|充滿懸念的生活|它打擊我的心······我愛這精彩的世界|交織着太多的悲喜······初次的感覺|心就像天空般晴朗。” 

  是啊,有許多東西在生命中是被我們忽略的,而這些東西,正是生命的一種韻味,如梔子花一樣靜靜地散發著芳香。其實,若能了解自己的每一分鐘和每一秒鐘都是不同的,不需要拿任何一秒鐘來做標準,你就會生活的很好。 

  這時,風在一次吹來,淡淡的風信子花香像飛雪一樣將一份恬淡送入我的心胸,溫馨、愉悅將我裝的滿當。 

  生命很短但希望很長,憂傷很短但幸福很長。我執著地從失敗中爬起,眺望天邊,明天太陽照樣升起,怎能輕易放棄? 

  --後記

心如止水,會找到自己的那片藍天 標籤:心如止水作文 那片藍作文 同一片藍天作文 一片藍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