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一路有你陪伴800字作文

一路有你陪伴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在我還是個懵懂的女孩時,你的影像就已逗留在了我的腦海中。是你用你的愛感化了我;是你用你的行為教育了我;是你用你的知識培育了我。所以,一直以來,在我的心中,你都是神聖不可侵犯的“女神”。 

  記得第一次見到你時,我是那麼的不乖。那時,媽媽把我帶到你面前,告訴我這就是我的老師,要我一定要好好聽你話。以前小時候我老聽大人們說“不聽話就叫老師打你屁股”。所以,一直以來,我都認為老師是惡魔。我也一直告訴自己,當我上學時,我一定要比惡魔還惡。所以,我吵,我鬧,我在課堂上搞破壞,甚至讓你上不成課。終於,你把我叫到了辦公室,原本以為會罵我,但你的態度完全出乎了我的意料,你非但沒罵我,還笑眯眯的對我。我疑惑了,老師不是惡魔嗎?可那時的你真的好像天使哦!無論我這個“惡魔”如何的壞,你都用你的愛感化我。也就是從那時起,我打算好好聽你的話。從此以後,我努力學習,乖巧聽話,這都是你的功勞。 

  一直以為你會陪伴我們讀完小學,可是只過了三年,你就離開了我們,調去了別的學校。那時,我哭得很厲害,你就告訴我,即使你沒教我了,但我們可以是朋友啊。是啊,每每傷心仰或受委屈時,我總喜歡找你傾訴。我們已超脫了師生關係,你對我來說,似朋友又似母親。 

  就這樣,我磕磕碰碰地過了十年。而這十年裡,是你的陪伴讓我變得自信,是你的陪伴引領我前進,是你的陪伴才有了現在的我。暮然回首,你我已是忘年之交。 

  如今,你已退休,應當享樂,但你仍然心繫學生,辦起來補習班。有人說你是為了那點錢,其實,只有我知道,你是捨不得那些學生。長期以來,無論你工作如何艱辛,你都從來沒有半句怨言,有的只是對我們學生慈母般的關愛,對教育事業的認真和執着。你的行為感化了我,所以,我也決心好好讀書當個像你一樣的好老師。 

  人們都說,老師是一盞明燈,照亮我們前進的路,老師是一根蠟燭,燃燒自己照亮他人。而我認為,老師不僅是我學習上的導師,還是我們生活上的益友。 

  一路有你陪伴,讓我收穫甚多;一路有你陪伴,讓我奮發向上;一路有你陪伴,才成就了現在的我。

一路有你陪伴 標籤:有你陪伴作文 一路有你作文 一路有您作文 陪伴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