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一路有你,真好800字作文

一路有你,真好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歲月把時光的幕布輕輕一掀,翩翩少年那如夢的雙眸便逝去了天真,蓄滿了沉着;歲月把年華的刻刀緩緩一劃,婀娜少女光潔的額頭便抹去了稚嫩,傾注了成熟。歲月卻在攜走我十二年春秋的同時,留下了陪伴我走過這一路的她——媽媽。 

  小時候我特別愛粘着大人,一說起要去幼兒園就哭。那時,媽媽就會指着地上的落葉對我說:“你看!那些小葉子都爭搶着離開樹媽媽的懷抱,因為它們都知道外面的世界有更多有趣的東西。”真的嗎?我抹乾了眼淚,一步三回頭地走進了幼兒園。果然,在那裡有可愛的小夥伴一起遊戲、唱歌,有可親的老師講故事、教會我做手工、捏泥人……啊!原來外面的世界這麼精彩! 

  稍大些,我升入了小學。雖然我的繪畫能力好,創造力強,也有意願去競選宣傳委員,可是天性膽小的我卻沒有了勇氣。那次,我腦海中又浮現出了媽媽帶我看螞蟻的情景。媽媽對我說過螞蟻的身軀很小,隨時有被踩死的噩運,可是它們仍然大膽地出來覓食。想到這,不由得充滿了力量。是的,我有能力,就應該大膽的去展示,即使失敗了,明年還可以重來。演講的舞台上,我的熱情贏得了全班同學的掌聲和支持,順利地當選上了宣傳委員。 

  四年級,在家訪時,老師對媽媽提出我缺乏團結意識,愛“孤軍奮戰”。在送走老師后,媽媽批評了我,但是我依然我行我素,置之不理。於是媽媽就為我精心策劃了一場“戲”。 

  那次剛剛放學回家,看見門口放着一個大盆景。便問媽媽:“幹嘛不搬進屋裡?”媽媽說:“等你爸爸回家一起搬,一人搬不動。”我不相信真有那麼重,便走過去試着抬了一下,竟然紋絲不動。呵!真重! 

  晚上,爸爸回家了,他與媽媽一起用手托着底盤,一同使勁,輕而易舉就將花盆搬進了陽台。爸爸媽媽見我看得目瞪口呆,說道:“看見了吧。‘合作’很重要!”這才折服於“合作”二字之下。從此我感悟到了合作的喜悅,有了它學習和工作變得更加輕鬆,同學間的距離也無形地縮短了。 

  媽媽在我過去十二年的人生旅途中,用她的言傳身教,教會了我勇敢、自信、合作,讓我品味到了生活的無窮真諦。媽媽,一路有你,真好!

一路有你,真好 標籤:有你,真好作文 一路有你作文 一路有您作文 雨天,真好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