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說說我自己900字作文

說說我自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我生於七月,有解不了的巨蟹情結。蟹子天生感性。寫下此文,純粹是因為“情”到了,為了讓別人好好了解我,也好讓自己更了解自己。

  巨蟹座是十二星座裡面的感性第一名。感性並非性感,蟹子老實得很,傳統且又不專制。身為巨蟹,我又是一個典型的浪漫主義者,憧憬於童話般的生活,無憂無慮,無法無天。

  耳聰目明的人都聽得到音樂,看得到音樂。對於音樂,雖然我沒有太大的天分,但投入了許多熱忱。本人鍾情於流行音樂,節奏不明、稍微傷感的那種。很動聽,也很感人。那種幾乎沒人欣賞,十分冷門的音樂,大多以離情、思念、分開為主題,歌詞凄美而且旋律浪漫。不懂何為愛情,何為承諾,何為地久天長,卻能感受音樂創作者和演繹者的情感格調,甚至幻想自己身臨其境,甚至覺得那是自己悲情的過去。當今很多青年男女都被周杰倫的音樂着迷。那些咬字不清,嘻哈風格的歌曲更是迷倒了不少人。可巨蟹座的我卻被周杰倫的慢歌吸引了。“狼牙月,伊人憔悴,我舉杯,飲盡了風雪,是誰打翻前世櫃,惹塵埃是非”,凄慘的意境,給予人深刻的記憶,淡泊的心情;“菊花殘,滿地傷,你的笑容已泛黃,花落人斷腸,我心事靜靜淌”,傷心的心情,無奈地進行着;“我送你離開,千里之外,你無聲黑白”,依依不捨,卻要分離……準確地說,我喜歡的不在於演唱者,而在乎作詞人所塑造的意境。我應該是比較喜歡方文山的。無論是過時的音樂,還是潮流的,只要浪漫唯美,只要情深義重,我都着迷,都陶醉。

  感性的蟹子,卻擅長理科。我喜歡數學,它讓我在令無數人頭暈目眩的阿拉伯數字和幾何圖形中找到了屬於自己的語言。經常多愁善感,也需要理性來互補了。我喜歡追尋事情的真相,就像一位歌手喜歡自己的音樂一樣。數學永遠只有一個答案,對就是對,錯就是錯,講究準確性和唯一性,毫無感情可言。巨蟹總不苟言笑,她不會在語文課上把課文的思想感情靈活地找出來然後急着把答案淋漓盡致地報告給老師,她只會在數學課上手執一支黑色水筆在草稿紙上鎮定地思考計算找出正確答案再等老師講解,巨蟹總深藏不露。“她”是一群人,我是其中之一。

  我是巨蟹,一隻十三歲的未成年蟹子,我行我素。不求有多“巨”,只堅持自己的原則,理智地感性到底。憑着感覺走,跟着情感翱翔天際。不為什麼,只因我喜歡!



說說我自己 標籤:說說我自己作文 說說我作文 向你說說我作文 說說我的家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