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我眼中的朱治900字作文

我眼中的朱治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朱治(156年-224年)字君理,丹楊故鄣(今浙江安吉)人。三國時期吳國武將,歷仕孫堅、孫策、孫權三代。為東吳武將朱然之嗣父。

  基本信息

  官職:吳郡太守安國將軍毗陵侯

  家庭成員

  子:朱才:嗣父爵,遷偏將軍(朱才之子朱琬,襲爵為將,官至鎮西將軍)、

  朱紀:以校尉領兵,孫權以孫策之女嫁之,

  朱然:朱治姐之子,過繼給朱治

  初為縣吏,后察孝廉,州辟從事,隨孫堅征伐。

  中平五年,拜司馬,從討長沙、零、桂等三郡賊周朝、蘇馬等,有功,堅表治行都尉。

  從破董卓於陽人,入洛陽。表治行督軍校尉,特將步騎,東助徐州牧陶謙討黃巾。

  會堅薨,治扶翼策,依就袁術。後知術政德不立,乃勸策還平江東。

  治破許貢

  權年十五,治舉為孝廉。后策薨,治與張昭等共尊奉權。

  建安七年,權表治為(九真)〔吳郡〕太守,行扶義將軍,割婁、由拳、無錫、毗陵為奉邑,置長吏。

  征討夷越,佐定東南,禽截黃巾餘類陳敗、萬秉等。

  黃武元年,封毗陵侯,領郡如故。二年,拜安國將軍,金印紫綬,徙封故鄣。

  黃武三年卒,在郡三十一年。

  陳壽:朱治以舊臣任用,權常嘆治憂勤王事。性儉約,雖在富貴,車服惟供事。朱治,東漢晚期至三國初丹陽郡故鄣縣(今安吉)人。始作縣吏,繼為州從事。時值東漢名存實亡,群雄紛起,遂投孫堅麾下。東漢中平五年(188),任司馬。后因攻打長沙、零、桂三郡及征討董卓有功,先後升任行都尉與行督軍校尉之職。堅死,佐孫策。策前往依附袁術。治見術政德不立,勸策返江東。

  后,太傅馬日單任治為吳郡(今蘇州)都尉。當時,策母及弟權等全家在曲阿(今江蘇丹陽),有被劉繇加害之險,治特派人往接,予以保護。不久,治自錢唐(今杭州)起兵,趕走吳郡太守許貢,自領太守事。策后,與張昭等鋪佐孫權。建安七年(202),權上表授治為九真太守,行扶義將軍。其間,攻打夷越,佐定東南。東吳黃武元年(222),封毗陵(今常州)侯,領郡如故。治掌郡政31年,勤於理事,自奉儉約,為東吳股肱,故每進見,權常親迎,禮遇甚厚。晚年,既見丹陽郡多亂,又思戀故土,遂求為故鄣屯守,以“鎮撫山越”。黃武二年,拜安國將軍,改封故鄣。屯守故鄣時,鄉里故人莫不登門拜訪,治皆盛情款待。黃武三年卒。清乾隆《安吉州志》載,墓在順安鄉姚塢(今三官)

  河北唐山唐山市第十六中學初一:張金玉4



我眼中的朱治 標籤:我眼中的作文 我眼中的自己作文 我眼中的奧運作文 我眼中的雨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