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我眼中的友誼600字作文

我眼中的友誼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世間最美好的東西,莫過於有幾個頭腦和心地都很正直的嚴正的朋友。

  ——題記

  友誼是石,敲出星星之火,友誼是火,點燃熄滅的燈,友誼是燈,照亮夜行的路,友誼是路,引你走到黎明。

  是的,友誼是人不可缺少的精神食糧。缺少了友誼,人生將會一片灰暗;缺少了友誼,生活將會孤獨無助;缺少了友誼,心靈將會感到孤單。更嚴重的是,還可能會患上憂鬱症、自閉症、壓抑症等自閉的不良現象。因此,友誼十分重要。

  正如英國實驗哲學家培根所說:“沒有友情的社會,則只是一片繁華的沙漠。”或許我們的社會就是一片繁華的沙漠吧,因為現在有很多的人比較勢利眼,總認為金錢是萬能的,有了錢就能快樂,友誼什麼的一邊涼快去吧!這種不珍惜友誼的愚蠢想法是錯誤的,請想想:如果所有人都這麼想,就形成了一種惡性循環,讓友誼的種子無處播種,令人嘆息。

  如果說友誼是光明,那麼沒有友誼就是黑暗。羅·布萊爾說過:“友誼!你是靈魂的神秘膠漆;你是生活的甜料,社會性的連接物!”是的,友誼對人的人際關係很重要,請想想:在你生氣的時候,誰來撫平你的憤怒?在你悲傷的時候,是誰給你帶來安慰?在你跌倒的時候,又是誰會把你扶起?除了友誼,還有誰會幫助你?

  不過,要說明這一點,就是要善於交諍友和益友,他們對你有很大的幫助,不能和損友做朋友,這樣只會害了你自己,除此之外,你自己也要是一個值得別人交往的好朋友,這樣才能交到好朋友。

  “莫愁前路無知己,天下誰人不識君。”我希望大家都交上好朋友,如果你還沒有交到,那就趕快行動吧!

  初一:趙宇航



我眼中的友誼 標籤:我眼中的作文 我眼中的自己作文 我眼中的奧運作文 我眼中的雨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