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啟航400字作文

啟航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啟航,一個聽了叫人每一個細胞都為之振奮的詞語,揚起帆,乘風破浪,收起錨,志在遠方,只要你有一顆水手般堅毅的心。 

 每個人都有過年輕,每個人在年輕的時候都曾經幻想過自己的未來,會把未來規劃美好,都會憧憬,會感動,啟航似乎勢在必行。隨着時間的流逝,閱歷的成熟,社會的壓力,肩上的責任,更多的人卻選擇了隨波逐流,抱怨種種的不公,這個惹人血脈噴張的詞語也隨之銷聲匿跡了。其實啟航是如此的簡單,只要心中那個美好的憧憬還在,任何時候,任何條件下,都不會阻攔你啟航的決心。 

  原美國布朗大學校長,現任卡內基基金會主席的瓦爾坦-格雷戈的一生可謂命途多舛,6歲的時候他的母親便因病離開了他,他是由祖母在伊朗的山區帶他長大的,然而命運如此的不公並沒有消磨格雷戈啟航的意志。他的外祖母也時常教導他說:“孩子,有兩件事一定要記牢。第一是命運,那是你無法控制的;第二是你的性格,那可是在你掌握之中的。你可以失去你的美麗,也可以失去你的健康和財富,但是你決不能失去你的性格。祖母的話語在格雷戈啟航的道路上起到了至關重要的作用,從此格雷戈開始發奮,成為一個讓世人敬仰的人。 

 啟航吧,只要你還在路上,就永遠不用擔心太晚。

啟航 標籤:啟航作文 夢想啟航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