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啟航700字作文

啟航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在一片蔚藍的天空下,是一望無際的海洋,無數七色的氣泡不斷向上涌去,升高,升高,飄遠。誰也不知道它究竟飄向何方,是想仔細觀察遼闊無邊的天空?還是想投進柔和輕逸的白雲的懷抱?一隻展翅的雄鷹翱翔盤旋,隨着一聲劃破天空的嘹亮長吟,打碎了恆久的寧靜,靠近海邊的港口炊煙裊裊,相對於海面來說,一隻小小的船帶着無數人的夢想向遠方啟航。

  在航行的途中,雖有狂風暴雨,有驚濤巨浪,但都沒有將他執着的信念打翻。他掌握着船舵,用單筒望遠鏡不斷眺望遠方,一張小小的地圖承載着他偌大的夢想。

  也許,人生正如這隻小船,即使前方的道路起伏不平,即使隨時會有船翻人亡的危險,也要豎起揚帆,向前駛行。

  天晴了,狂風暴雨沒有了,如巨獸利牙的巨浪也沒有了,他和水手們把美味、香醇的朗姆酒抬上甲板,他拿起啤酒杯和水手們歡樂的慶祝起來,慶祝又度過一次危機,爽朗而歡快的笑聲洋溢在整片海洋。無聊時,他和水手們抹牌賭博,深夜時,他一人獨自在船頭欣賞皎潔的月光,便回憶起千絲萬縷絮繞在自己心頭的那遠在西歐的故鄉,他也從未忘記已經沉入夢鄉中的無數水手們也在懷念故鄉。或許,夢鄉中的他們正在故鄉玩耍。

  他們中途到過無人問津的孤島,也到過別具風味的王國,他們共度患難,平分封賞。看到無數從啟航時就跟着他的水手生老病死,他不禁感嘆生命的脆弱。慢慢的,他變得淡然而深沉,這歷史上,無論什麼帝王宰相、功臣名將都是過眼煙雲,都逃離不了時間的制裁,唯有精神才是永恆。他剛有所悟,一片枯黃的樹葉落在他腳下,他回想起自己啟航時,那時還是一片春機盎然、奼紫嫣紅,不由得感慨萬千。如今,身在他國的自己,又將啟航。

  “大人!大人!快看,我們到了,是新大陸耶!”隨着他踏上這塊土地並留下第一塊腳印開始,這塊土地便永世他不朽的名稱——哥倫布。

  初三:老濕



啟航 標籤:啟航作文 夢想啟航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