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讓“愛國”啟航700字作文

讓“愛國”啟航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千古興亡多少事?悠悠! 

  不盡長江滾滾流。

  年少萬兜鍪,坐斷東南戰未休。 

  天下英雄誰敵手?曹劉! 

  生子當如孫仲謀。 

  ----宋.辛棄疾之<<南鄉子·登京口北固亭有懷>> 

  歷史的風雨儘管浩瀚洶湧,不能沖淡人們對英雄的敬仰;歲月的河流儘管綿長蜿蜒,無法流走人們對英雄的懷念。他們光輝的愛國形象,崇高的民族精神,氣吞山河的言辭,可歌可泣的壯舉......無不令我敬佩不已。 

  愛國是個崇高的字眼,顧名思義,愛國就是熱愛自己的祖國。在我國五千多年的歷史長河中,湧現了許許多多的愛國志士。屈原在郢都被攻破后,萬念俱灰,高吟<<離騷>>,憤然投江。范仲淹被貶后,發坐了“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的長嘆。而林則徐在被流放后,寫下了“為利國家生死以,完固禍福趨之”的心聲...... 

  “俱往矣,數愛國人物還看今朝。”也許我們的愛國熱情無法在殘血如火的戰場上表現,但我們可以用知識的武器來捍衛祖國,建設祖國!“愛國不在年高”當我們睜開雙眼遙望遠處點點露珠點綴下的山花時,可曾想過被掩蓋在五彩斑斕的的鮮花下的幼苗?那些躍躍欲試,時刻準備為這片花海作出絲絲貢獻的幼苗?我們也是如此,儘管我們弱小,但我們可以把這份弱小的微薄之力轉為學習的動力;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儘管我們國家現在還不發達,但請堅信:陽光總在風雨後。“窮且益堅,不墜青雲之志。”正因為我們不發達,更要用這雙勤勞的雙手創造奇迹! 

  愛國是成才的動力,生命的航標,前進的風帆。也許途中驚濤駭浪持續不斷,但你不能退卻,只有頑強進取,才能摘取頂峰金燦燦的果實!你瞧,信念的桅杆已經樹起,希望的風帆已經揚起,讓我們想着理想的霞光啟航吧!

讓“愛國”啟航 標籤:啟航作文 夢想啟航作文 愛國作文 愛國情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