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失敗,啟航的航燈900字作文

失敗,啟航的航燈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她獨自坐在窗前,兩眼凝視着遠方。眼,已哭得紅腫;淚,還在流。她沒有擦,讓淚流到嘴邊,澀澀的。她任淚打濕桌上的書和剛發下來的試卷。她只是木然地看了看。 

  她不知自己在窗前坐了多久,只知現在太陽已落下,月亮已升起。她無暇顧及這些,仍回想着這次考試。老師念分數時,她心跳得厲害,好象要蹦出胸膛來一樣。可是越是害怕的事越避免不了。她不敢正視老師那雙布滿血絲的眼睛,不敢看那可憐兮兮的分數,不敢相信這就是自己多少天來努力的成果。但她不得不相信,那可憐的分數就擺在自己眼前,畏畏縮縮的,自己已經被打敗了。她默默地念叨着。 

  月光慘淡,如流水一般,靜靜地瀉在桌面上,映得她的臉色發白。她想起了父母,想起了父母關切的話語,期待的雙眸;想起了關心她的一切。如今……她覺得愧對他們的關心。 

  窗外,月亮已升得老高;窗內,依舊如故。痛苦的回憶,讓她感到太累了。她抬起頭,想讓大腦舒展一下。突然,一個高大筆直的形象闖入了她的眼帘。她定眼再看,原來是窗外的白楊樹,那棵曾在一次次風雪襲擊后,仍頑強生存下來的白楊樹,它比以前更高了。她突然想起了居里夫人、愛迪生、威靈頓將軍……。.一陣冷風吹來,樹葉沙沙作響,打斷了她的思緒,她打了一個冷戰,腦子清醒了許多:不,我決不能退卻,我要奪回那個曾屬於她的第一,我不甘願就這樣認輸了,不經任何搏鬥就否定了自己,不戰而敗。她覺得自己太傻了,她要拼一拼,她相信自己。失敗只能代表昨天,只能以為過去,過去的一切只能化為零,她要重新開始,以新的姿態面對失敗,迎接下次挑戰。 
失敗,也許可以化為前進的動力。 

  滿臉的淚水作一股神奇的力量湧入她的全身。她拉亮了燈,房間一下溫暖了許多。她看到桌上的書、紙,以及被淚水浸濕了的試卷。她擦乾了眼淚,握起筆,重新拿起了那份試卷。開始認真總結,尋找失敗的原因………她要讓這次失敗成為她前進的動力,她要讓這次失敗為她奪取下次輝煌的時刻奠定基礎。 

  窗外,皎潔的月光一瀉千里,星星也不知道什麼時候鑽了出來,還眨着調皮的眼睛,它們一直快樂地拌着她到了深夜…… 

  她輕輕地疊起了試卷,就這樣和衣而卧。她明白明天等待她的是什麼。她的臉上露出了微笑,那象徵失敗的淚水在她臉上再也找不到了。因為她看到明天那朝陽在地平線上冉冉升起時,她正迎着絢麗的朝霞向前走去。

失敗,啟航的航燈 標籤:我的航天夢作文 啟航作文 夢想啟航作文 失敗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