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指路明燈——我的老師1500字作文

指路明燈——我的老師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500字

  人一生中的一半時間是和老師一起度過的,人們說我們是祖國的花朵,而老師就是辛勤的園丁。在我眼裡老師就是我們靈魂的工程師,是我們光輝未來的領路人。鮮花之所以感恩雨露,是因為雨露滋潤它成長;蒼鷹之所以感恩藍天,是因為藍天幫助它飛翔;高山之所以感恩大地,是因為大地讓它矗立成長;而我之所以感恩我的老師,是因為老師助我遨遊在知識的海洋,飛翔在未來的藍天上。在我飛向藍天時,她一直守候在我身旁,他就是。我又敬愛又害怕的李老師。

  李老師既是我們的嚴師也是我們的慈母同時他也是使我變得勇敢的人。剛到新的學校時,心中不免有些害怕。李老師就是我的新班主任,一開始老師就把我選為班長,對於一個新生來說是這應該是一個鍛煉的好機會,可是一向在陌生環境里膽小的我卻不敢接受,後來也不知道是怎麼回事我還是當上了班長。記得有一次,班級里的男同學在走廊打架,我勸阻了好久也沒有用,最後的我也不知道是哪裡來的勇氣,竟然對着他們大聲說:“你們誰要是再敢動手,就永遠也別想進班級。”其實我知道自己根本就沒有權力來抉擇他們,可是我還是要盡到我的責任,說這話的同時老師也站在了我的後面,而我並不知道。當我知道后心裡反而特別的害怕起來,而老師卻並沒有責怪我反而是用溫和的目光看着我,說我是個有魄力的人,老師的話深深的印在了我的心裡。他的和藹可親使我在以後的學習和管理中變得勇敢。

  然而在李老師的課堂上我們所有人都會害怕,她有個習慣就算上課不准我們看書,然後她提問我們回答。有一次他提出的問題沒有一個人知道,她沒有說什麼只是一聲不響的走了,我那個時候真的好想哭,好恨自己,作為一班之長竟然都不能回答出問題來,還把老師氣走了。教室里鴉雀無聲,我想我應該站出來了,我組織好同學們自覺學習后,和幾個班幹部一起來到辦公室,校長等一些老師都在,我們一時之間都不知道該說什麼,都只是一直沉默,就這樣一直到下課,誰都沒有發出聲音。說實話,那個時候我倒是希望老是罵我們,那樣至少我知道老師還在乎我們還沒有放棄我們。整整一個星期老師都沒有來給我們上語文課,都是其他的老師來上的,因此班級的語文成績也是一落千丈。此時的我帶着班級所有人的請求找老師回來上課,可是老師每一次都是把我拒之千里。我哭了,在所有人的面前我第一次留下了傷心的淚水,那裡面包含着我的自責,害怕……在老師的門外我說出了我的心裡話,說出了我對新學校新同學新老師的一切影像……時間在一點一滴的流逝。門終於緩緩的打開了,老師出來將我們擁入懷裡,大家也一起歡呼。從那以後我們的語文成績一直在全校第一,老師對我們的要求也鬆了,但是我們卻還是像以前一樣,一直到最後。

  一次學校舉行運動會。我參加了3000米,對於我來說體育是我的強項,而這次我卻有些害怕。這時老師走過來微笑着對我說:“儘力了就好”我笑了。時間轉眼而逝,只剩最後一圈了,我使出全身的力氣衝刺,可是偏偏在這個時候,我摔了一跤,自己覺得自己的意志力就在那一霎那失去了,我的膝蓋出了好多血,老師跑過來急切的查看我有沒有受傷,我的內心頓時湧入一股力量。那就是老師愛的力量。我站起來,堅持跑到最後。在那一時刻,好像我完成了最偉大的事情,我勝利了。此時老師跑過親自幫我上藥,一邊上藥還一邊問我痛不痛。我說不痛,此時的眼淚再一次掉下來。至於那是什麼淚水我也不知道,因為那裡面包含的太多太多……“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用這句話來形容老師是再好不過了,因為老師真的擁有像春蠶和蠟燭一樣無私奉獻的精神。

  老師,您把希望的羽翼插在我們的身上,想讓我們飛得更高、更遠。正是這樣,您在無形的小事中,教會我們如何做人、如何處事。您的關愛無處不在,那些點點滴滴的回憶,填滿我的心海。當我們感到迷茫時,您便化身為指路明燈,帶領我們在大海航行;當我們傷心時,您便化身為天使,為我們分憂,讓我們快樂起來,重回活潑少年。

  湖南省岳陽縣黃沙街中心學校初二:***



指路明燈——我的老師 標籤:明燈作文 放孔明燈作文 孔明燈作文 成功需要指明燈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