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心中的明燈1200字作文

心中的明燈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有一陣,老爸竟然和我一樣,每天都要背着“書包”去上學,回家還要做作業。我納悶了:“老爸這麼大了還要上學嗎?”老爸神秘而有點得意地回答:“嘿,老爸上的可是黨校!”“黨校?”“對!黨校是培養黨員幹部的學校。”從那時起“黨校”這個神聖的字眼深深地映入了我的腦海中,我心裡特想去見識見識黨校什麼樣的……

  直到有一天下午,我終於忍不住了,搓着手對老爸說:“老爸,周末的作業做完了。今天能帶我去黨校玩嗎?”“沒問題。”老爸竟爽快地答應了。我高興得一把將老爸拉出家門。

  騎着摩托車,我們從住的小區沿縣城沿江大道一直向北,大約八分鐘後到了縣三小附近。我對老爸做了個鬼臉:“喂,老爸,這黨校咋這麼遠呢,還要多久呀?”“不遠了,還有兩分鐘。”老爸一邊開車一邊和我搭話。一會兒摩托車拐進了一條小道,在城郊一個大院子前停了下來。院子大門上有幾個大字:中共衡東縣委黨校。“就是這裡了。”我和老爸走進校門,只見校園正中有一個球場。幾個帥氣的叔叔正在激烈地打着籃球。籃球打在地面發出的“砰砰砰”聲在校園的上空迴響。籃球場的旁邊是一排三層的教學樓。我打量起教學樓來:樓房應該建了很長時間了,外牆的顏色已經十分陳舊,一些部位的紅磚也裸露了出來。但還是顯得特別乾淨整潔。“什麼嘛!原來比我們二小的教學樓還差。”我稍微有點兒失望。我把心裡的疑問告訴了老爸。老爸笑了笑說:“黨校是培養黨員和幹部的場所。這裡除了教授黨的理論,還要培養學員艱苦樸素、勤儉節約的作風咯!”“哦——”我似懂非懂地點點頭。我和老爸走在走廊上。走廊里的牆壁上掛着一些優秀黨員的畫像:看着畫像里那一張張神情堅毅的熟悉面容,我的腦海中頓時浮現出一幅幅生動的畫面:董存瑞手托炸藥包頂住碉堡,大喝一聲:“同志們,為了新中國,沖啊”;黃繼光看着敵人的機槍奪去了許多戰友的生命,便毫不猶豫地沖了上去;雷鋒叔叔手拿針線熱心地為老鄉們縫補衣服,一不小心,手被扎出鮮血,他也毫不在意;毛主席站在延安的窯洞前,一手叉着腰,一手指着遠方,沉着地指揮一場大戰役;鄧小平在中南海的辦公桌前熬夜看文件。他皺着眉,眼裡布滿血絲,似乎在思考着中國改革開放中的難題……他們都是中國共產黨的優秀代表,他們無私,他們偉大,他們是我們學習的榜樣,是我們成長路上的明燈!今天我們在母親的哺育下茁壯成長,在黨溫暖的懷抱里滿懷熱情汲取甘露。我們要為祖國的明天積蓄能量……

  不知不覺,天色漸漸暗了下來,校園裡的路燈亮了。我和老爸踏上回家的路途。下了教學樓,我們走在校園的林蔭道上。路旁的燈光此時似乎分外通明。出了校門,我偶回首,藉著燈光看見校門上方掛着一條長長的紅色橫幅。上面赫然寫着:熱烈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90周年!夜空里,橫幅分外耀眼,似不滅的明燈,照亮我們前行的步伐!

  我暗下決心:今後我也要像老爸一樣,成為一名優秀的共產黨員。我要像老爸一樣背着書包,上——黨——校!

  湖南省衡東縣城關鎮第二小學五年級:六年級許媽



心中的明燈 標籤:心中的明燈作文 明燈作文 放孔明燈作文 孔明燈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