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葉落瞬間600字作文

葉落瞬間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不知不覺地,已入秋了。時間在沙漏里悉悉地滑下,滿打滿算工作上學,一年也只有26。7天了。太陽不再露臉,風蕭瑟地吹着,校園中,又是一個落葉之季。

  很多人在秋天都會迸發出一種奇怪的感情,變行多愁、變得容易黯然淚下。落葉在枝頭懸挂,也許一陣風吹過,它們的一生就結束了。在曾經我寫過比較多關於落葉的文章,但都籠統,只是寫“落葉如雨下”之類的。我的人生閱歷並不豐富,剛處在青春年華,幾乎沒有看到過人死去,哪怕是爺爺、奶奶,也只見過照片罷了,連屍體都沒能見着。

  沒有經歷過生死的我,以前葉落並不值得關注;現在卻會為一個小小的生命凋零而嘆息。

  那是家中庭子里一棵小樹的最後一個子女的生命,飄飄搖搖,每次看見它,都怕它一不小心就掉下來。但生命畢竟總是會結束的,終有一天,伴着溫度的下降,它落了下來。葉片落下之時,並沒有曾經描寫,看到過的華麗旋舞。它被風吹離枝頭,我似乎聽到了“啪”的一聲,它也許可以落葉歸根,類似於輪迴重生吧。但風卻把它吹離民母體所存在生長花壇,吹向了大路中央的窖井蓋。我聽到了葉的嗚咽,離開世界僅僅如此,簡單、明了。風停后,風不給予它華麗的葬禮,它也只有平凡的死亡。

  任何生命都如此,死亡只是一瞬間的事情罷了。也許在一生中都平平淡淡,葬禮華麗隆重特殊,那又如何,還不如儘力把一生過好,即使葬禮平淡無奇,死亡的葬禮只是形式罷了,活得精彩才是正事不是么?

  我們無法預知未來,那麼只好把握現在。

  初一:荼靡春暮



葉落瞬間 標籤:葉落了作文 秋葉落作文 葉落作文 瞬間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