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春葉落800字作文

春葉落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風吹落鵝黃一葉,淚水模糊了雙眼。

  梅花春色溶溶月,柳絮池塘淡淡風。

  滿園春色繚繞,有誰會在意一片葉子的飄落?如若是晚秋時節,楓葉掛霜黃葉飄零,定會牽起許多人的愁思,不單是文人墨客以感慨系之,就連常人也會感嘆歲月匆匆。然而,就十分在這樣一個春光嫵媚,山水含笑的日子裡,一片鵝黃初泛的葉子從枝頭飄落,沒有再旋轉,沒有再舞蹈,只這麼靜靜地落下。

  誰說只有垂暮的老人,才會懂得生命的真諦?又誰說只有秋天的落葉,才會布滿嘆息的經脈?不只是秋天才會落葉,又不只是秋天的落葉才令人悲傷。

  溫暖的陽光,和煦的春風,爛漫的繁花,那些深深淺淺,或濃或淡的綠,如同一串跳躍的音符,在醉紅日暖的春光里,譜出一支優美的歌。

  有誰會在意一片葉子的飄落?又有誰能讀懂春日落葉的絕望與悲傷?

  沒有枯藤昏鴉的沉寂,沒有瑟風冷雨的打擊,也沒有岑霜白露的侵襲,一切是那麼美好與祥和。綿綿細雨過後,撒落一地的應是落英繽紛,但如今,卻偏偏添了這幾抹鵝黃嫩綠。

  樹葉是人生的另一種形態,那樹葉受到過的折磨,就好比是我們受到過的困難與挫折。但樹葉並不完全等同於人生,因為樹葉是遠遠沒有我們人生的寬度與厚度的,人生沒有了時間和精彩,那是不完整的人生。而人生是永遠無法做到樹葉那樣的輕靈飄逸與超脫淡然的,因為人生是擺脫不了紅塵的困擾,以及其他情感上的牽絆繁多的。而樹葉是永遠不會有這樣的羈絆。

  春天的落葉並非無人憐。我願感傷其短逝的生命。

  春天的落葉並非無人感。我願正視自己的人生,不再煩躁,亦不再迷茫。

  春天的落葉並非無人悟。我願坦然接受生命的玄機。

  春天的落葉是鵝黃的,翠綠的,年輕的,未諳塵世的,幸福的,悲哀的。

  或許一片落葉永遠不會有這樣的想法,但不管怎樣,我會在成長的道路上或心園裡,拾起片片的鵝黃與翠綠,坦然接受生命的玄機。

  拾起翠綠一片片,緊握手中的明天。

  綠柳吐芽翠如玉,紅楓展葉艷若雲。

  初一:墨染流年(陸虹羽)



春葉落 標籤:葉落了作文 秋葉落作文 葉落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