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葉落了,秋來了1600字作文

葉落了,秋來了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600字

那一夜,窗外斜灑冷雨,來的那麼突然,我依稀聽得到葉落的聲音,於是整個夜晚我都無眠,我知道,秋來了。 

  第二天,我早早的打開窗,看見的卻是一地的破爛不堪的落葉,和泥土混在一起。樹也光禿禿的,枝頭上掛着晶瑩的露珠,映出寂寞的黃。我失落的轉過身,開始靜靜地思索這個秋來意味着什麼。 

  是的,秋真的來了。秋風的肅殺,秋雨的冷漠,秋的傷感。這無疑會把我帶到一個冰冷的寂寞的世界。天逐漸變涼,衣服一點點地加,再捲縮在被窩裡,竟有一種前所未有的溫暖,蔓延全身。真的好安全,外面多冷,這裡是最溫暖最溫馨的地方。但我總不可能永遠不出來吧,遲早有我出來的那天,出來后才發現,外面的世界多麼冷,我柔弱的身軀根本承受不了。再等等,就是更嚴寒的冬季了。我猶豫了。 

  秋來了,它送走了炎熱的夏季,驅走了熱氣。它會迎來寒冷的冬季,秋的冷只不過是給冬季的寒做鋪墊罷。秋不像春那樣萬物復蘇,花爭奇鬥豔,樹茂盛濃密,草青德發亮.....秋是一個一直獨秀的舞台,不那麼庸俗,只有生命力頑強的植物才能存活,那就是菊、松、梅、竹。古人的眼光是沒錯的。在這肅殺的秋季,大多植物都會死去,剩下的植物就一枝獨秀,贏得人們的讚許,而開在溫暖春天的又有多少人稱讚。只有真正的考驗來臨才會發現誰才是強者,這大概就是其中的道理吧。 

  葉落了,秋來了。我要這樣說,因為我是發現也落落才知道秋來了,能看見的東西總是真實的嗎?秋不來,葉會落嗎?它來的總是那麼靜悄悄,沒有夏季的轟轟烈烈,沒有春季萬物皆開的驚天動地。秋來了,葉落了,這是不變的順序,不要被眼前的食物蒙蔽了雙眼,我警告自己。 

  秋來了,它送來一大批時間,然後被我們一口口地吃掉,也不知笑話了沒。走過多少個春夏秋冬,唯獨忌憚秋的來臨,它不來就不會有冬天,它不走也不會有冬天,可季節的輪迴是亘古不變的。唱着寂寥的個,又被窗外冷雨織成的密密網擋了回來,混在秋風中,又好像要使風凍結的樣子。這歌聲來的太早也不行,事情還沒發展到那個糟糕地步,現在,利用這微薄的時間,彌補在春和夏的遺失,相信冬季會推遲,或者,不來?呵呵,你就傻笑吧,希望你笑道最後。 

  秋、秋、秋。還能帶給我什麼思索呢? 

  那是---- 

  落葉是樹的養料,失去了的會為新的一切做養料。落葉畢竟曾經也是樹的寶貝,它輝煌過,快樂過,零落前夕,每一片都五顏六色,像一道絢麗的彩虹。那將是樹的美好記憶。相信在明年的春天,樹依舊茂盛,新的葉,新的記憶。 

  秋天並不寂寥,他是一道美麗的風景。看,漫野的金黃,那是收穫的美好,春天播下的種子,總會有結果的那一天,除非你根本不願播種。  紅色的楓樹林,是秋天裡美麗的風景,那紅色,像是顯擺它生命的紅色激情,無疑,它是最獨特的樹。 

  ....... 

  秋給我帶來的太多太多的思考,秋也有美麗溫柔的一面,只是要用心去發現,去體會。秋天來了,冬天還會遠嗎?冬來了,春天還會遠嗎?用最樂觀的心態去看待這四季,既然上天獨獨安排了它們,就說明它們在各自的天地里扮演這不同的校色,它們缺一不可,就像學習、生活,有信念希望,有激情努力,有困難,有失敗,或有收穫。 

  葉落了,秋來了。 

  秋來了,葉落了。 

  

  秋來了,冬還會遠嗎?  

  冬來了,春還會遠嗎? 

  雨季來了,彩虹還會遠嗎? 

  傷口來了,癒合還會遠嗎? 

  黃昏來了,黎明還會遠嗎? 

  .......

葉落了,秋來了 標籤:葉落了作文 秋來了作文 落了作文 秋來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