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葉落600字作文

葉落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那是一個秋天。

  秋,是楓葉盛開的季節,也是風葉飄落的季節。

  最近心情不好,與朋友相約去玩耍。玩累了,便躺在地上,看空中的雲朵。“一朵雲,兩朵雲,一隻小綿羊,兩隻大灰狼……哈哈。”笑聲劃過天宇,直插雲霄。

  突然,一棵楓樹引起我們的注意。慢慢的靠近它,才發現它原來這麼美!挺拔的樹榦,綻放的楓葉和地上飄落的火紅成了夕陽是最美的風景。

  靠近它,才發現它那挺拔的身姿更高挑了,好像一個守衛邊疆的戰士,不肯彎下腰,誓死守衛着祖國邊疆。一塊塊脫落的樹皮留下的痕迹,足以見證它的堅韌。用你的手輕輕地撫摸這生命,即使沒有棱與角,也足以見證它的正氣,它的滄桑。

  抬起頭,仔細的觀察那一株株楓葉。那紅色是生命的紅,是最純粹的紅。那些火紅的楓葉在瘦而光滑的樹榦上,像極了宣紙上的幾滴血淚,那樣純粹的火紅驚艷了雙眼,彷彿在眼角燃燒了起來。捧一株鮮活的生命在手心,感受它的熱血,那生命的溫度足以將心中的堅冰融化。那葉絡好似血液在身體能流動,朝氣十足。

  一陣淅瀝的小雨降臨,更給這夕陽的美景添了幾分韻味。雨點打在楓葉上,它只是垂下頭,卻兀自將不屈的火紅蔓延,似乎要將天空撕裂,彰顯着它的實力。

  雨停了,一切都煥然一新。一陣微風拂來,那葉子,竟隨着它一起飄落,彷彿在舞蹈,卻少了幾分生氣,幾分靈動。漸漸地,漸漸地,那葉子已經落了一地了。

  不知怎麼的,傷感之懷一勾而起,淚水在眼眶裡打轉。不知是為了葉的痴情,還是風的無情!

  江蘇淮安盱眙縣第一中學初一:張建宇



葉落 標籤:葉落了作文 秋葉落作文 葉落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