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寒假裡難忘的一件事作文

寒假裡難忘的一件事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寒假裡難忘的一件事作文600字


  四川省北川縣羌族自治州在2008年5。12日兩點28分發生里氏8。0級特大地震,北川縣城傷亡、財產損失也最慘重。

  今天我們懷着一顆敬畏的心情來到北川縣城遺址。這裡屬於山區地勢,所以我們開車走了五個小時的山路才到達,又轉了災區的專車走了10分鐘。

  一下車,一片廢墟,慘不忍睹的景像映入眼帘,一座座樓房、居民區、各個單位、學校統統倒塌了。路面裂開了縫,橋樑也變成了斷橋。

  一個正在施工的塔吊還震成了兩半,一個居民樓前還掛着一個壓扁人自行車,車輪在上面掛着,後車輪在下面躺着。

  在北川中學前面有一個地震遇難者集體掩埋地,以前是個準備蓋房子而挖的大坑,由於死亡人數太多,沒處掩埋,就全部抬到這裡集體埋葬了,後面是一個隆起的山坡,導遊說那就是以前的北川中學,由於北川中學就在山腳下,地震地震山搖,發生了泥石流,從山上滾下來,把一個教學樓全部埋住了,只有一個教室里的學生在上體育課,幸運的活了下來,朗朗的讀書,美麗的校園瞬間變成了永恆,只剩下一個孤零零的籃球杆。

  挨着北川中學是曲山小學,教學樓也全部成廢墟,依稀可見一塊黑板的一角和幾張零亂的桌椅,上面掛着一個“六二班”的牌子,再挨着的是公安局也都倒塌了,在曲山小學的操場上陳列着許多被地震時砸壞的警車和其它的車輛,樣子破爛不堪,像是發生嚴重車禍受到激烈的撞擊一樣。

  地震太可怕了,但是新北川建設的特別漂亮,外公說是山東省支援修蓋的,條幅上面還寫着“感謝山東人民”的大字。

  六年級:路子博


2、寒假裡難忘的一件事作文300字


寒假裡難忘的一件事 

  寒假裡最難忘的一件事,莫過於我的生日。 

  二月三日是我的生日,那一天我非常開心,媽媽一大早就給我預訂了一個大大的蛋糕。我約了尹學謙、陳栩、陳戩博、張芷琪、彭程浩晚上八點半來我家玩。到了晚上八點半,他們在家長的帶領下各自捧着禮物來到了我家,他們都紛紛向我祝福:“祝李俊樂生日快樂!”我高興地說:“謝謝!”然後,爸爸媽媽在大廳里招呼同學的家長。我把我的同學帶到我的房間,尹學謙和陳戩博玩電腦、我和彭程浩下象棋、張芷琪和陳栩下圍棋,到了十點,我們一起在蛋糕上點着九根蠟燭,然後,我們圍着蛋糕唱生日歌,我在心中許了一個願望:我希望我考試第一名。然後我們一起吃蛋糕,我不小心把蛋糕沾了一點到鼻子上,同學們看見了,哈哈大笑。 

  這一天,是我最難忘的一天!

3、寒假裡難忘的一件事作文1300字


  “科科,去買兩斤雞蛋回來!”我看科幻故事正看得過癮,突然聽見廚房裡的媽媽在叫我。我接過錢,就飛快地奔向雜貨店。“小心點!”媽媽在後面囑咐我。

  到了那間熟悉的雜貨店,只見一個女孩子坐在櫃檯裡面,正在認真地寫着什麼,卻不見原來的那個老闆伯伯。那女孩年齡可能比我大一兩歲,不過個子卻比我高了不少。我大聲說:“你好!請給我稱兩斤雞蛋。”她這才抬起頭來,圓圓的臉蛋,微笑起來還有兩個可愛的小酒窩,頭上的烏黑長發紮成了一束漂亮的馬尾。“好的,請等一下。”她起身忙着去給我拿雞蛋。

  “原來那個伯伯呢?”

  “哦,那是我爸爸,今天他進貨去了,叫我暫時看一下店。”

  “原來是這樣,你在寫什麼呢?”

  “我在寫寒假作業呢!”

  她一邊小心翼翼地往袋子里裝着雞蛋,一邊和我聊起了天。“你的寒假作業完成了沒?”她問我。當聽到我說自己的作業全部寫好了,而且還堅持每天最少寫一篇日記時,她對我豎起了大拇指,帶着敬佩的表情說:“你真棒!”我心裡有點得意起來。

  稱好后,付完錢,我提着一袋子雞蛋準備走了。可能是急了一點,我把雞蛋碰到了門框邊。“哎呀,糟了!”我趕緊打開袋子一看,果然有些雞蛋碰壞了。“破了幾個?”這時候櫃檯里的小姐姐走出來關切地問。“破了三個,”我又急又懊惱地說,“上次就是因為買雞蛋碰破了兩個,給媽媽好好一頓責備呢!這次還破了三個,哎!慘了!”小姐姐看到我手足無措的焦急樣,“撲哧”一下笑了,“沒關係的,把那三個破了的雞蛋拿出來吧,我換好的給你。”她爽快地對我說道。我太感激小姐姐了,都不知道該要說些怎麼感謝的話了。只是有點不好意思地望着她,她笑着說:“快回去吧,別讓你媽媽等得着急了,不過你下回要注意了哦!”換好了雞蛋,我這回不魯莽了,特別小心地把雞蛋帶回了家。

  “回來啦,怎麼去了這麼久,這回沒碰破雞蛋了吧?”媽媽笑着問我。“一個都沒破。”我有點心虛地回答道。“科科有進步!”媽媽誇我了,我的內心卻有點不好受。我越來越替那個小姐姐擔心起來:她換了破雞蛋,會不會被她爸爸責罵呢?我再三猶豫,決定還是把實情告訴給媽媽。媽媽聽完后,想了想對我說:“首先,要表揚你的誠實,知錯就改還是好孩子。不過,還是把三個好的雞蛋送還給那個小姐姐吧,免得連累她給她爸爸罵。”我高興地點點頭。

  於是,我再一次來到了小店。“咦?你怎麼又回來了?還要買別的東西嗎?”“我不是來買東西的,而是來還雞蛋的。”我把自己的擔心和媽媽分析的道理說給了小姐姐聽,她微笑着對我說:“你媽媽真會為別人着想啊!那這三個破了的雞蛋你還可以帶回去,讓你媽媽煎荷包蛋給你吃。”“哈哈哈!”我和她同時會心地大笑起來。

  接下來,我和小姐姐還討論了一些學習上的問題,我發現她也跟我一樣是一個喜愛學習、喜愛動腦筋的好學生,更是一個熱心又細心、樂於助人的好夥伴。

  這就是發生在寒假裡其中一件難忘的事情,而且還讓我又認識了一位好朋友!

  廣東省陸豐市東華學校四年級(3)班:邱奕科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4、寒假裡難忘的一件事作文700字


寒假裡難忘的一件事 

  這個寒假我是在老家度過的。在老家的所見所聞使我感受很深,特別是到舅爺爺家拜年讓我感受更深,至今難忘。 

  正月初三,爸爸,媽媽帶我到舅爺爺家去拜年,說實話我不想去,一是我的姐姐萬妮她不去,她要去給她姥姥拜年,二是到舅爺爺家的路可不好走呢!去年我去拜年就"領教"過,泥濘,顛簸…。.就是這條路的特徵。爺爺見我磨磨蹭蹭,猜到了我不太願去的原因說:"欣欣,去舅爺爺家的路再不是原來的樣子了,舅爺爺的房子也新了,你今天去,肯定會有新的感受羅"!奶奶也說:"今天你們就乘公共汽車去"."去舅爺爺家竟然有公汽,真是破天荒"我心裡想。就這樣我帶着疑問踏上了到舅爺爺家拜年的路。 

  不一會,我們到了鎮上農村公汽站乘上了去舅爺爺家的車。在車上,司機告訴我們說:現在的路可好走了,"村村通 "工程使村村通了水泥路。鎮公汽可以讓你到每個村。我們這趟車可以把你們送到你舅爺爺家門口。司機的話我高興起來,我在,車上東張西望:平坦,寬敞的水泥路,筆直挺拔的路旁白楊讓人心曠神怡。路兩旁村民的樓房林立,讓人有種不知是到了"城市中的農村"還是到了"農村中的城市"!真的,我們竟然在舅爺爺門口下車了,首先映入我的眼帘的是舅爺爺的樓房,好大,好寬,好高啊!長有十幾米,寬竟然有二十米。五扇大"盼盼"門增添了樓房的氣派,樓頂上"四季沐歌",樓內"海爾"冰櫃。電視…好像在進行名牌展銷,難怪爸爸說舅爺爺是"爆發戶".舅爺爺說:我這算什麼,那家不是這樣,現在政策好,家家"鳥槍換炮",還有的有汽車呢!我們討得政策的好,發得政策的財! 

  到舅爺爺家拜年使我開了眼界,看到了老家飛速的變化,感受到了黨的富民政策深入人心。今年寒假我還想到老家過呢!

5、寒假裡難忘的一件事作文450字


  這個寒假我最為難忘的一件事就是與媽媽一起下棋。下圍棋是一門學問,我自認為對這門學問頗有研究,可真正到了高手對弈的時候卻深深感到自己的才疏學淺。

  我記得寒假裡,我在做完了當天的寒假作業后百無聊賴。我看到了象棋盒就想到了下棋,我就請媽媽一起來玩。論技術,我還是不錯的。從各個方面來說,我也不會十幾把連輸吧!的確,一個晚上我還未贏過一次。幾次我剛剛落子就發現錯誤,可媽媽說什麼也不能讓我悔棋。從這裡,我明白了覆水難收的道理。後來媽媽告訴我為什麼贏家總是她,你是我的孩子,我太了解你的性格。所以你的一步一出,我就知道你後面怎麼走了。

  人生如下棋,棋逢對手好似一種快樂,若能勝就更是一種喜悅。所以,你要先了解這個人的思考方式,知己知彼才能百戰百勝。你要走這一步的時候想好后三步。對手想到三步你就必須想到四步,這才能出奇制勝。媽媽的話讓我增長了不少知識。

  是啊,人生如棋,每一步不都是要踏踏實實,認認真真的嗎?

  五年級:蕭炎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