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小蝦的信用1000字作文

小蝦的信用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從前,在一條清澈的小河裡,有許多小魚小蝦,它們各個都很勤勞,可唯獨有一隻小蝦天生十分慵懶,終日無所事事,每天都靠它的母親給它送來的食物生活。 

  一日復一日,這隻小蝦的母親也越來越衰老,最後終於因勞累過多而病死了,這隻懶惰的小蝦沒有了食物來源,也不得不為自己未來的生計發愁。它首先想自己去捕捉食物,但它發現自己因為太久沒有自己一人捕捉食物,而忘了如何捕捉食物了,它想向其它小蝦們請教如何捕捉食物,卻擔心其它小蝦會嘲笑它那麼大了還不會捕捉食物,而且它因為太久沒活動,所以多活動一下就會累得腰酸背痛腿抽筋,它可一點兒也不想受這個罪。既然自己不行,那還怎麼辦呢?小蝦想了好久也沒有想出來辦法,突然,它的腦海中閃過一個念頭:向別人借!於是,第二天它便向它的最近的一個親戚家走去,那個親戚也聽說過這個小蝦十分懶惰,但它看見小蝦一面好像要干一件大事的樣子,再加上小蝦說,它只不過是為了解一時之需才來,這個親戚就被它的表面功夫給騙了,借了一點食物給小蝦。接着小蝦把它所有的比較富的親戚都這樣借了一遍。小蝦這樣又過了一陣子,但不久,小蝦的糧食危機又出現了,它又去向親戚們借了。親戚們已經有點不相信它了,因為它第一次向它們借的糧食小蝦還沒有還它們呢,小蝦說:“真是對不起啊,我不小心把上次向你們借的糧食給忘了,這次周轉又有些不靈了,真是慚愧啊。”這樣,親戚們又被它迷惑了,就又借了一點錢給它,但比第一次更少了。中間也不是沒有親戚來向它討債,但都被它不是岔開話題就是以各種理由給一一回絕了,最後,它為了防止有親戚登上門討債,經常搬家,也不通知其它親戚,讓它們找不着自己,最後,它感到自己已經不能在這裡呆下去了,便順流而下,來到另一個地方。小蝦來到這個地方,先與這裡的其它蝦們互相搭話,沒幾天就和它們混熟了,混熟了之後,小蝦才向它們提起借糧食的事,但往往借不到多少,雖然借不到多少,但每個和他混熟了的蝦都會借它,加起來就很大了,小蝦借完也不逗留,趕緊趕到下一個村子。雖然它很懶,但它往下游趕,水流幫了它很大的忙。小蝦就這樣一個村子一個村子地借,然後馬上逃跑。最後,它到了終點,一條瀑布在它面前。相傳,所有的蝦都過不了這關,因為小河很淺,瀑布也小,卻很高,河水正好落在一個大石頭上,掉下去的蝦都會摔死。而小蝦能借的都一經借了,不得不冒險去瀑布,如果它沒死,就可以繼續向下面的蝦借糧食。可它也在那塊石頭上摔死了。 

  有些人也是這樣,沒什麼本事,也不肯吃苦,最後還把自己的信用也一併浪費掉了,還是逃脫不了失敗的命運。

小蝦的信用 標籤:小蝦作文 可愛的小蝦作文 守信用作文 講信用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