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關於白色垃圾的實驗報告900字作文

關於白色垃圾的實驗報告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白色污染,全名“塑料袋垃圾污染”,是導致地球巨人皮膚潰爛的元兇之一。為了進一步探明這種物質的危害性,根據幾位科學家的研究成果,做出了如下實驗報告。

  實驗目的:探究白色污染的化學性質

  實驗一:白色污染的強氧化性

  實驗用品:塑料袋、食物、菜市場、超市。

  實驗步驟:1、先取適量食物與塑料袋配成混合物2、將食物與塑料袋的混合物放入盛有過量商品的超市或菜市場內充分反應。連續振蕩3-5分鐘。觀察現象。

  實驗現象:塑料袋與食物發生強烈的化合反應,塑料袋被商品吸附,生成一種具有強烈刺激性氣味的雜質??垃圾。

  反應式:塑料袋+食物=超市或菜市場垃圾(不易分解)+刺激性氣體

  實驗二:白色污染與環境的置換反應

  實驗用品:塑料袋、居民小區、垃圾筒適量

  實驗步驟:1、將塑料袋置於居民小區內,觀察

  現象2、取少量垃圾筒與塑料袋混合,即發生強烈反應。持續幾天後,觀察現象。

  實驗現象:1、塑料袋因有廣泛的活動空間而漫天飛翔,並且造成視覺污染。2、垃圾筒與塑料袋反應后,立即產生一種特殊固體--蒼蠅。3、靜置幾天後,還會有一股刺激性氣體生成

  反應式:塑料袋+垃圾筒=蒼蠅+刺激性氣體

  實驗三:白色污染的還原性

  實驗用品:常用塑料袋、工廠、沒有經過加工的食物

  實驗步驟:1、將常用塑料袋與工廠反應,觀察現象2、將沒有經過加工的食物與常用塑料袋混合,並置於工廠中,觀察現象

  實驗現象:1、常用塑料袋經過物理變化與化學反應相結合后形成商品包裝袋。2、沒有經過加工的食物與塑料袋反應後生成各種各樣帶微量毒性的食品。

  注意:由於此反應是氧化還原反應,並且對環境和人體的危害極大,因此各工廠不得採用此方法生產塑料袋,以免給地球造成無法彌補的創傷。

  反應式:塑料袋+食物=包裝袋+食品(含微量毒性)

  探究感想:通過上述探究實驗,我更深刻地認識到白色污染的危害,也給我們廣大青少年以深刻的反思:打敗“白色污染”,需要我們的共同努力!

  應該採取的措施:國家限制塑料袋的生產,堵住白色垃圾之源公民應提高環保意識,拒用塑料袋,使其無用武之地。不久,地球巨人的皮膚定會逐漸痊癒,變得更加美麗健康。



關於白色垃圾的實驗報告 標籤:白色垃圾作文 有趣的實驗作文 一次有趣的實驗作文 難忘的實驗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