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關於白色2100字作文

關於白色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2100字

  我只想做個單純的孩子,抬起頭就可以看星星,看月亮。

  ??題記

  曾經那樣地喜歡過白色,喜歡那種純凈到毫無斑駁的感覺。於是想到,偶爾會有白色的群鳥,在空中優雅地盤旋一圈就不見了,或者雪后的黎明,鋪天蓋地的毫無雜色的純白。

  純凈,唯美。不同的顏色被賦予不同的意義,我想,我應該是屬於白色的孩子吧。

  我一直在尋找着屬於自己的顏色,這讓我想起了HelloKitty的卡通系列拇指公主里,那個坐在大大的葉子上,用一枝樹枝作槳的小貓咪,一路看着夜色中高高的葦從里閃爍的螢火蟲,漂向多彩幸福的夢幻仙境。而我,應該是去向一個長滿了白色花的白色世界。沒有雜色的煩惱,就是乾乾淨淨的白。

  沒有刻意去表現什麼,我只是喜歡,偶爾抬起頭來,看着天空,作着某個關於白色的夢。

  因為喜歡白色,所以喜歡冬天。

  我從不避諱雪在我身上片刻的逗留,是簡簡單單的快樂,那時我會傻傻地想,我是冬季的精靈,雪的天使,無數無數的雪找我玩耍。分享白色的無憂。

  天地間,更是一片單純。

  但是現在,那種感覺消失了,再也再也找不到了,我彷彿看見他鑽進一個拐角里,一轉身就不見了。彷彿看見有個人在某個大風的天氣里幸災樂禍地笑。

  也是這時才知道白色是由七種色光會聚而成的,它非但不是最單純的顏色,反之,它才是最複雜的顏色。

  你在我以為的那個浪漫的冬日裡向我走來,帶着能讓我不由開心的爽朗的笑。你叫雲紫,我叫洛落。你喜歡笑着拍我的肩,我喜歡蒙住你的眼睛讓你猜我的名字。你喜歡紫丁香,我喜歡白丁香,我們常會坐在學校僅有的一棵丁香樹下講我們的夢。丁香樹會在春天開淡紫色的小花,你開心的笑,我輕輕地嘆氣,你回過神,還是以那樣的口吻對我說,白色的花不起眼啊。我低下頭,心中白色的花是不是被絢爛淹沒了呢?但是沒關係,有你在身邊,我就是快樂的白色,因為你快樂我就好。

  於是第二個春天就來了。

  時間是不可改變的東西,但是它真無賴啊,別人左右不了它,而時間卻可以抹淡心上的痕迹,毫不留情。一年後,我還是喜歡揚起頭,看深邃的藍,是怎樣被乾淨的白淡化,變得遼闊、蔚藍。而你呢,我曾經的摯友,雲紫,你為什麼會離我那麼遠呢?為什麼你是那樣的複雜而深不可測呢?是不是我的“無知”使你厭煩了呢?是不是我幼稚的夢想讓你覺得遙不可及呢?不,不是的。一切只因為你是紫色,而我是白色。同樣是寂寞的顏色,但你是神秘的,我的是簡單自由的。我們不同,所以就不要強求。沒有溝通的橋,我們之間斷點。

  冬天裡的北風“狂笑”着在我身邊來回,掠奪去了我一直在心底供奉的叫做純真的東西。曾經純真的雪花此時也像是凜冽的幫手,一片一片覆蓋住了我的心,埋藏了舊日的回憶。但是心沒有痛,沒有像想象中的那樣排山倒海的難過,心只是在孤寂中輕輕的搖了搖,然後茫然的失落。

  從那以後,身邊無名的多出了許多不如意。我也很不情願地想到,我是否已經失去了那份純凈到毫無斑駁的單純。

  我曾經把自己的心想成一座小房子,開一扇小窗,有一片小花園,現實世界的紛擾和浮華不會出現在我的視野。而我的窗前,都是一片美好。然而在我最疏忽的地方,也是最信任的地方,進來的那個人,卻沒有給我留下什麼美好的東西,回憶也一點點飄散了,我只記得,怎麼也想不出數學答案的你總是轉過頭來,問我考試可不可以睡覺。

  然後我們一起被學委臭罵一頓。

  考試不可以講話。然後我們吐吐舌頭,相視一笑。

  美好且溫馨,然而我卻眼睜睜地看着它越飄越遠。

  成長總要經歷一些事,我不希望滄桑的表情代替了那份單純,只因為??

  我只想做個單純的孩子,抬起頭就可以看星星看月亮。

  這句話是在雜誌上看到的,我無法形容看到這句話后的感動。

  春季,牆角的那株丁香開了的時候,我和朋友們坐在石檯子上,無意間談論起屬於自己的顏色。黃色的曉曉,淺粉色的橙橙,淡藍的陶陶。談論到我的時候,橙橙居然說我是透明色,就是沒有顏色。曉曉和陶陶說同意同意,透明的洛落。

  在那一個剎那襲來的,不僅僅是驚訝吧。我曾想當然地以為,自己是白色。但是這個時候,連我都沒把透明算顏色的時候,三個人,居然都這麼說,我是透明的,透明的洛落。

  風吹過,花落,還是淡紫色,還是沁透心脾的香,落在臉上,心裡暖暖的。

  我相信了這個答案,或者說我是因為希望得到這個答案所以相信。

  我一直在尋找白色,尋覓那屬於我自己的世界。當我經歷了很多,甚至連自己都認為我已不再純真時,那個愛做夢的洛落已是透明。我想要的白色是天真,卻更純凈,是一種能鎮靜面對困難的淡定。

  原來我一直在白色的領域內兜着圈子,然而最後一個圈完滿的時候,我才幡然醒悟。而我也不知覺地兜入了另一個領域內,但這是我想要的結果,我寧願永遠在這裡兜圈子。

  現在,我正用自己喜歡的方式去生活。歪着頭咬着手指,用單純而澄澈的眼睛,毫無顧忌、毫無目的地看星星,看月亮。

  所以我想,即使我搞不清自己的顏色,那又有什麼關係呢?每個人都是在以自己的方式獨特地生活,顏色,與顏色的含義,在每個人的心裡都是一個版本,沒有必要查字典般,求出它的含義和適用的人群。

  等到風景看透,等到時光倒流,等到北國生紅豆,我還是只想做個單純的孩子,還是願意抬起頭,毫無顧忌、毫無目的性地看星星、看月亮。



關於白色 標籤:關於作文 白色作文 白色污染作文 白色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