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觀東京審判有感600字作文

觀東京審判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對於這部電影 ,我有很深的感觸,但最讓我作嘔的並不是那些名為侵略者日本人,而是那個投敵賣國,卻又在日本氣數已盡時大喊無罪的中國人,他那虛偽的,卑下的言辭比起那些侵略者來,着實是有過之而無不及啊! 

  語文學科中那個常用到的一個修辭手法是對比,那麼對比一下,在抗日戰爭中,日本與中國究竟哪個國家的叛徒,賣國賊較多一些呢?恐怕結果顯而易見吧?! 

  誰都無法預料,明天,我們是否會在戰場上相遇,是否會面臨同多年前那樣殘酷的戰爭。我們這個民族,我們這個國家,究竟又會湧現多少叛徒?一切都是未知數。我並不是想要批判什麼,並不是醜化自己的祖國。可,當日本孩子在思考中日如若再戰的問題時,我們這些90后又在幹些什麼?我們在幹些什麼呢?吃着垃圾食品,聽着曖昧的歌曲,每天泡在網吧玩着炫舞?有人說,我們是廢棄的一代,我們墮落,我們頹靡,我們整天無所事事,遊手好閒,古老的文 

明將在我們這一代荒廢,甚至消失。也許,我們可以反駁。在汶川地震期間,有許多80后90后趕赴現場,獻上自己的一份愛心。 

  可,這並不是我們可以功抵過的理由。 

  我們也可以說日本無恥,他們貪婪,卑鄙,可,那個國家的人至少不會在祖國有難時背叛自己的國家,這恰恰是我們這個民族所缺少的一種精神。 

  我不敢想象,若是真有那一天,中日真的再次開戰,我們這些每天豪情壯語的90后,會有多少貪生怕死的“英雄”,勝利后又會有多少不知羞恥的大喊冤枉。 

  反思吧,反思一下我們現在的作為。在痛恨日本的同時也反思一下自己。 

  我們並不頹廢。

觀東京審判有感 標籤:東京審判作文 《東京審判》觀后感作文 審判作文 東京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