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東京審判》觀后感600字作文

《東京審判》觀后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還記得嗎?60多年前,有多少人在這片土地上倒下!血,鮮紅的血,浸染了每個中國人的心。還記得嗎?仍然是在那個火紅的年代,中國人,在國際舞台上第一次成功地用法律武器捍衛了自己的尊嚴!血,鮮紅的血,在每個中國人心中涌動,沸騰…… 

從梅汝?先生嚴詞對座次席位的爭奪開始,到法官一字一頓地說出有罪二字,經歷了漫長的兩年。兩年啊!風雨中的唇槍舌戰,曾經彷徨過,也曾經拼搏過,然而他們——有骨氣的中國人,用正義壓倒了一切,在血水中撐起一片藍天。 

永遠記得那個以投票決定是否將戰犯處以死刑的場景,沉重肅穆的大廳中,除了有十一位法官外,還有多少雙眼睛啊!縱使知道結果,但心潮仍是隨着法官的唱票而跳動,而起伏,而澎湃——反對死刑,反對死刑,贊同死刑,……我在心中也默念着,彷彿那不是在給戰犯,而是在給中國,乃至整個世界下達命令。我發現一堂鴉雀無聲,只能聽到微微的喘息聲。法官在當投票數為五比五時停頓了一下,因為他知道最後的一票將會決定一切。慢慢地垂下眼帘,時光凝固了:yes!它,並不只是洗刷了中國人的恥辱,也並不只是告慰了那些無辜的生命;它,體現了中國人的睿智;它,肯定了中國人的骨氣;它,讓中國昂首敲起正義的鑼鼓,並定音於世界的東方! 

沉重的歲月劃破過祖國的土地,曾在祖國母親的臉上留下過失意的傷疤,如今,這一切都已逝去,我們要銘記,但並不是要銘記仇恨,而是要把60多年前的恥辱當作一面反光鏡,為振興中華,獻出我們的青春熱血! 

昨天,你從血光中升起,含着勝利的微笑,帶着鮮血的印記; 

今天,你從汗水中升起,蓬髮新的生機,編織愛的彩雲; 

明天,你從希望中升起,享受風雨的洗禮,閃爍騰飛的身影!

《東京審判》觀后感 標籤:《東京審判》觀后感作文 東京審判作文 《爸爸去哪兒》觀后感作文 《哈利波特》觀后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