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超級審判600字作文

超級審判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在一個虛擬的空間中,正要審判一個特殊的犯人——“比”。 

  在這個法庭中,高高在上的大法官是德高望重的“智慧”老人,智慧老人旁邊坐着“理智”、“公正”兩位陪審員。台下坐着密密麻麻的網蟲。

  “智慧”老人敲了一下木錘:“肅靜!現在開庭,今天審判犯人‘比’,被告‘比’因涉及腐敗、戰爭等罪行,被‘道德’、‘和平’起訴,被告辯護律師‘客觀’請發言。”

  “客觀”小姐清清了嗓子,說:“網蟲先生,女士們好,被告“比”被起訴,是因他引起了腐敗、戰爭,請問原告,被告是如何引起腐敗、戰爭的呢?”

  原告“和平”說:“比是腐敗、墮落的催化劑,一部分國家幹部,正因為與別人比吃、穿、生活條件才引起了腐敗,才被腐蝕的,某些發達國家,正是害怕別的國家比自己發達,才發動戰爭的……難道這些還不足以說明比的危害嗎?所以原告認為法院應制裁比。”

  “客觀”小姐說:“原告剛才只說了一部分,比是前進的發動機,比也是從新的起點向更高處攀登的階梯,難道這些原告沒有看見嗎?正是因為比,社會才能發展。”

  “但是,當今世界,時時、處處、事事,都存在着比,誰也跳不出比的圈子。‘比’,你憑什麼把人們都框在你的圈子裡。”“道德”說。

  “智慧”老人問道:“比,你有什麼可說的嗎?”

  “比”抬起頭,說:“我知道我有的地方不對,我現在明白了,關鍵是比什麼,怎麼比,比得有沒有道理,有沒有價值。”

“智慧”老人點點頭:“很好,發現了錯就好。兩位陪審員,商議的怎麼樣?”

  “公正”說:“我和理智決定,‘比’學習一個月後,無罪釋放。”

  “智慧”老人又敲了一下木錘:“庭審結束!”

超級審判 標籤:審判作文 東京審判作文 《東京審判》觀后感作文 超級女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