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破繭成蝶700字作文

破繭成蝶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心,早已千瘡百孔;夢,早已破碎不堪。現在擁有的,只是一個個美麗的幻想。什麼時候,才能破繭成蝶,什麼時候,才能擁有精彩的生活。

  ——題記

  我從不在早晨出現在人類眼前,因為,我怕人類露出嘲諷的眼神,並說出讓我最傷心的話語:“它可真丑。”

  所以,我走進了這片能容得下我的森林,這裡沒有嘲諷,沒有厭惡,沒有傷心的話語,有的只是屬於我的那片美麗的天地。我知道,我從來都知道,我是一隻醜陋的毛毛蟲,不能擁有那些讚美的話語。

  天漸漸黑了,我躲在黑色的夜幕中。只有我知道我多麼愛那明媚的陽光,可現在,我只能躲在這夜幕中,因為只有黑暗才能包容我那顆脆弱的心。

  到了那白雪皚皚的季節,樹上的樹葉所剩無幾,只有幾片星星落落的樹葉逗留在樹梢上。白白的雪,覆蓋了我,也覆蓋了這片天地。

  冬天轉眼間就過去了,春天到了。我抬起頭,看到了花朵間飛舞的精靈,我好羨慕它們,這麼美麗,這麼優雅。我好想變成它們的樣子飛在美麗的天空中。我困了,我累了,我好想就這麼睡過去,忘記所有……

  沒有人發現在草叢中的繭,好像它從來沒有出現在這個世界上。

  我從睡夢中醒來,猛然發現我處在一片黑暗中,茫然。恐懼。絕望包圍着我,我從來沒有這麼害怕過。突然,一道亮光包圍着我,睜眼,陽光明媚,鳥語花香。我看看自己,突然看到了一雙美麗的翅膀,啊,我變成了蝶,甚至比那些蝶還要漂亮。

  伸伸翅膀,慢慢的飛起來。好像世間的一切都不復存在,只有我,一隻美麗的蝴蝶在獨自翩翩起舞。從四周飛來了許多花蝴蝶,和我一起,在這個包容萬物的大自然中,舞出最精彩的生活。

  毛毛蟲變成蝴蝶的過程是艱辛的,我們的學習不也是如此嗎?只有在學習中努力奮鬥,才能品嘗到人世間最美味的果實——成功。

  經歷風雨,終見彩虹。放開翅膀,讓心在陽光中飛翔……

  初一:勿殤



破繭成蝶 標籤:破繭成蝶作文 化繭成蝶作文 破繭而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