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破繭成蝶500字作文

破繭成蝶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在一棵茂密的森林裡,一棵挺拔的大樹上,一個小生命誕生了。

  這是一條極其醜陋的毛毛蟲,每天都只待在一片葉子上,除了吃就是睡,因此受盡了其他生靈的侮辱,但它的媽媽告訴它:“總有一天,你會成為森林裡最美麗的蝴蝶!”他牢牢地記住了這句話。

  他還是像每天一樣,吃了睡、睡了吃。只顧着為破繭而儲蓄更多的力量。

  到了破繭的時刻,它毅然的選擇了破繭。

  在那黑暗的,潮濕的,溫熱的繭里,它幾乎喘氣都很費力,但它必須用盡所有力氣出去,才能繼續存活下來。

  他累了,他想放棄了,可他耳邊又出現了媽媽對他說的話:“總有一天你會成為森林裡最美麗的蝴蝶!”

  他感受到身體里又有一股熱血在沸騰,他重新振作起來,用盡所有力氣,汗水甚至是血水,他都堅持下去了,終於繭裂開了一條縫,陽關照射了進來,他飛了出來,現在它很疲憊,顧不上那麼多了,他剛出來就爬回到葉子上睡覺去了,他太累了。

  早晨醒來,還沒有反應過來是怎麼回事,發現身邊有許多孩子在看他,他飛走了,他看到自己真的變成了一隻森林裡最漂亮的蝴蝶。他在林間自由的飛舞着,孩子們用羨慕的眼光看着他,其他生靈也為此感到了羞辱。

  現在人們用他的樣本裝飾在書上,把他的標本放在博物館里展覽。

  真的、是真的,他終於看到了自己破繭成蝶的美麗變化!六年級:劉心陽



破繭成蝶 標籤:破繭成蝶作文 化繭成蝶作文 破繭而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