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破繭成蝶1100字作文

破繭成蝶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我是一隻毛毛蟲。命運註定我是如此地醜陋,註定我要一輩子承受別人的譏諷,但我不甘心:我怎麼能一輩子生活在別人的嘲笑聲中呢?我曾聽老祖母說過,我們可以改變成美麗的蝴蝶。只不過,這要經歷七七四十九天的磨難。若熬不過這七七四十九天,便連坐一條毛毛蟲的資格都不夠,因為此時的我們會像秋風中的落葉一般凋零。所以,謹慎的老祖母選擇做一條毛毛蟲:她知道自己熬不過。

  如果不是遇到那隻螞蟻,我可能會選擇過像祖母那樣的平庸的生活:我擔心自己挺不過。那天,我正在樹葉下乘涼,一隻螞蟻走近我的“巢穴”,當他終於看清我時,他哈哈大笑后揚長而去,一句刺耳的話通過風吹進我的耳朵里:“哈哈,真沒想到世上還有這麼丑的動物,我還以為是腐爛的葉根呢。”那一刻,我第一次哭了,哭的很傷心。

  哭過以後,我做出了一個令整個家庭都,覺得不可思議的決定:我要成蝶!疼愛我的家人輪流說服我,但每當我的心即將軟下來時,螞蟻那刺耳的笑聲便會一次次地在我耳邊回蕩,即將放棄的我又一次堅定自己的信念。終於,迫於無奈的家人答應了我的要求,爸爸為了我挑選了一處有充足陽光的地方。他輕嘆說:“你如果想通了,還是回家吧。家,是永遠不會嫌棄你的。”我搖頭:“不,我決不回頭。”媽媽擔心道:“可不是所有人都不信任你。”我默然在心裡下定決心:我要成蝶!

  承受着家庭以及外面世界的巨大壓力,我依舊不肯屈服:即使死了,我也無悔,畢竟我已為之努力了。

  我先吐絲把自己緊緊包圍在繭里。這就是“作繭自縛”吧,我想。接下來的每一天,我都要將自己身上厚厚的皮蛻去,而每一次蛻皮,那撕心裂肺的痛令我生不如死,好幾次,我痛昏了,但醒來后我總會繼續蛻皮。巨大的痛楚讓我無暇顧及其他事,甚至沒時間、沒精力再去思考是否值得,腦子裡總不斷想:堅持啊,我一定要挨過這一劫!

  七七四十九天到了,最後一次蛻皮了。這是化蝶的成敗。許多兄弟姐妹熬過之前那麼多次的痛楚,卻最終敗在這次成蝶的關鍵,令人無不深感惋惜。我劇烈地顫動着,身體裡面的五臟六腑在上下翻騰。我感覺身體像是在油鍋里炸,好燙好燙;又似乎在刀山裡蠕動,每動一下都要忍受那麼大的痛楚;又像在火海里行走,四周的火焰讓我無法忍受,痛得死去活來。終於,我蛻出尾巴後面的皮,輕試一下:翅膀,我夢寐以求的絢麗的翅膀!喜悅讓我沸騰,我衝出這囚禁我四十九天的厚繭,在外面明亮的陽光下舞動我的彩翅:哈,多美啊!

  現在,我可以驕傲的對天高喊:我不再是醜陋的毛毛蟲了,我變成美麗的蝴蝶了!但我更應該感謝那隻螞蟻,雖然我曾恨過他,但我不得不承認:他的嘲笑激起了我內心的鬥志,成為我堅持下去的不歇動力。這才使得我能在四十九天的苦痛中孕育新生,破繭成蝶。

  有時,挑戰命運所讓你承認的痛楚,並將它化為一股不屈的力量,那麼這股力量將會激勵你不斷前進。從一條毛毛蟲破繭成蝶的經歷,你能體會到它的感悟嗎!



破繭成蝶 標籤:破繭成蝶作文 化繭成蝶作文 破繭而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