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破繭成蝶600字作文

破繭成蝶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破繭成蝶,是人生的一種境界。能夠破繭成蝶,就會重獲生命的歡愉和快慰。 

  面對翩翩起舞的蝴蝶,我想到它輕盈背後的那份執著。在曾經的繭壺中,蛹在黑暗中默默地吞噬着,一口 口從不言放棄,終於穿越了生死的界限,完成了生命本質的飛躍,為自己迎來一片自由的天空,讓生命得以絢爛無比。 

  如今,初中生活已過了一半。此時的我百感交集,有千方百計……在過去的歲月中,我有哭、有笑,但我並不後悔,因為我知道,在一年後的那一天,當我邁着步伐走向中考的那一刻,我也將要“破繭成蝶”了。 

  在這過去的歲月中,我懂得了堅持的真正內涵。我曾經歷過無數的失敗與挫折,我曾為一道難而沮喪,也曾為一次考試失敗而淚流滿面,但我相信,只要堅持走過生命的低谷,總會迎來勝利的曙光。 

  如今看來,過去的挫折,過去的眼淚,是我將來成功的墊腳石,是啊!陽光總在風雨後,不經歷風雨,又怎能見到彩虹呢?只要我能夠在時間的長河中堅持漫遊,我總有一天會見到大海里的那朵朵“雪浪花”! 

  此時,我抬起頭朝窗外望去,恰好看見了兩隻翩翩起舞的蝴蝶,它們如此美麗,如此迷人,如此安詳。它們一會兒在空中嬉戲玩耍,一會兒又停下來玩追謎藏…… 

  其實在生活中,很多時候,我們就如那小小的蝶兒,經常會陷於一種生存的窒息狀態,或是處於絕望的狀態。對於我們個體生命而言,有時心靈也會結上一種“繭”。如果我們能用心去咬破自己構築的外殼,儘管這一過程會很痛苦,但於生命的重生,它又實在是一種必須。 

  ——後記

破繭成蝶 標籤:破繭成蝶作文 化繭成蝶作文 破繭而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