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第一次看到破繭成蝶500字作文

第一次看到破繭成蝶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當春天的翅膀悄悄地托起綠色的希望,萬物萌發滋長,野花們在小草的襯托下綻放了額美麗的花朵,一群群“百花仙子”在花海中翩翩起舞之時,我的思緒不禁飛回那一次所見的破繭成蝶——震人心弦的一幕。 

  那是一個春光明媚的早晨,我倒小路上散步,突然,不遠處的一個蛹狀物吸引了我的眼球。 

  由於出於好奇,我慢慢地朝那“怪物”走去。仔細一看,果然是一個繭——蝴蝶重生的地方。更加強烈的好奇心使我駐足觀望。大約過了3分鐘,我看到了蝴蝶的一根觸角破繭而出,漸漸地的第二根……就這樣,它的兩根觸角,半個身體從繭中出來了。我十分欣喜。不過,我好像高興得太早了,我發現它的半個身體與另一隻翅膀似乎很難破繭而出。 

  正當我準備轉向離開的時候,奇迹出現了:經過它的不懈努力,它的翅膀從繭中出來了,然後慢慢地,它的身體露出了一大部分。可就在這時,它的一小部分身體也好像被什麼卡住了,不能露出來,它用它那漂亮的羽翼狠狠地敲擊繭,色彩艷麗的細毛落下來,布滿了一層,對它而言,生命比美麗更可貴。就這樣它不知道重複了多少次,它終於破繭而出了。它在繭上停留了一會兒,便揮動它那殘破的羽翼,滿意地飛走了,飛去過新生活了。 

  望着蝴蝶遠去的身影,看着地上那一層細毛,我的心被震動了,被它那永不放棄的求生信念震動了。沒當看到彩蝶紛飛,我就會想起破繭成蝶的情景,為它那美麗的背後所經歷的磨難感嘆,更對它不滅的信念產生無限的敬意。

第一次看到破繭成蝶 標籤:破繭成蝶作文 化繭成蝶作文 第一次看電影作文 第一次看雪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