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破繭成蝶的美麗600字作文

破繭成蝶的美麗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破繭成蝶的美麗 

  ——讀《醜小鴨》有感 

  一份永恆的夢想,是成功的蓓蕾,要使它開出絢麗的成功之花,還要用努力與堅持澆灌。 

  ——題記 

  一枚小小的天鵝蛋,因為命運之神的疏忽,它掉進了鴨窩裡,開始了它的坎坷命運。面對兄弟姐妹的排擠,媽媽的逐趕,其他動物的嘲笑,打擊。它失望了,逃出了家,離開了媽媽,獨自流浪。 

  只因為相貌,其他動物遠離它。孤獨與它為友,寂寞與它相伴。終於冬天來了,沉睡一年的北風醒了,它使勁的吹,“呼—呼”似乎要把整個世界變成蕭條的寒冷地獄。可憐的它昏倒了,與冰塊結在一起。 

  春天終是來的太遲太遲了。當小溪流汩汩的流動着,柳樹吐出了嫩綠的芽,經過整整一個冬天的磨練,小鴨長大了。第一縷陽光照耀着它,它有了想飛的念頭,拍着翅膀,竟飛了起來。沒想到,受了那麼多苦難的它,竟是一隻美麗的白天鵝! 

  美,在這一刻凝固了。它所受的苦難在幸福的陽光下化作了無數美麗的泡泡,泛着迷人的色彩,消失在天空下。因為小鴨的不放棄,讓心中的夢想發芽成長;因為小鴨的不放棄,受到排擠與打擊后仍能面對新的困難;因為小鴨的不放棄,才成為了一隻美麗的白天鵝。 

  而我們呢?是不是也要像醜小鴨,不,白天鵝一樣呢?要對生活充滿了信心,要為自己樹立一個遠大的目標,並為之而奮鬥呢?為了學習,我們要努力,為了生活,我們要堅持。只要是一隻天鵝蛋,生在了養鴨場又有什麼關係呢?只要努力與堅持,是金子在那都會發光,自己對自己有信心,終有一天會成為天鵝的。苦難是成功的階梯,夢想是成功的種子,當兩者兼備,生命將會書寫一段美麗的傳奇! 

  (指導老師;黃海龍)

破繭成蝶的美麗 標籤:破繭成蝶作文 化繭成蝶作文 破繭而出作文 蝴蝶的故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