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破繭成蝶700字作文

破繭成蝶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漫山遍野的牡丹花,開得是那樣的繁盛。只見一大片輝煌的粉色,不見其發端,也不見其終極。一朵朵牡丹花,玲瓏中含着艷麗,艷麗中體現着不凡。果然,一隻氣質非凡的彩蝶撲着五彩斑斕的雙翼,如同蜻蜓點水般地“游”過朵朵牡丹花。

  蝴蝶,本身就是天使的化身,美麗又靈巧。“閱蝶無數”的我第一次被如此窈窕可愛的蝴蝶迷住了。輕薄碩大而又五彩繽紛的雙翼,嬌小又玲瓏可愛的小小的身軀,無一處不體現出天使般的柔美與溫靜。

  正當我與蝴蝶融為一體,處於忘我的狀態時。忽然一個念頭劃過我的腦海:如此嬌美的蝴蝶,不也是從醜陋不堪,令人厭惡的毛毛蟲蛻變而來的么?也許我許久之前踩死一隻看不順眼的毛毛蟲,也能為大自然帶來美好呢?

  每一隻蝴蝶的童年都是痛苦的。它們被人睥睨,被人嘲諷,它們是被大家瞧不起的“醜小鴨”,微乎其微,宛如大漠中的一顆沙礫。不過它們並沒有因此而自暴自棄,而是更加努力,浴血拚搏着,為的就是咬緊牙關,堅持到最後,蛻變成美麗的蝴蝶,讓人們另眼相看。這個目標是極其遙遠的,能堅持到最後的毛毛蟲真是寥寥無幾。

  一切的成功都起源於奮鬥,毅力說起來容易,做起來難如登天。從小老師便教導我們天才是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加上百分之一的靈感。智力的高低與奮鬥的汗水比起來微如星點。堅持不懈的奮鬥是成功的基礎。

  望着那隻可憐又可敬的蝴蝶,我的眼睛不由得濕潤了,淚水在裡面不停地打滾。蝴蝶啊,你是如此的堅強,你永遠是我們心中抹不去的天使!

  清爽颯颯的微風拂面而來,整座山上的粉色彷彿在流動,在朝我微笑。蝴蝶向我撲了撲雙翼,彷彿在向我告別,緊接着,它朝着南方飛去,緩緩地在山的那邊消失了,只留下一條似有非有的優美的弧線,令我回味無窮卻又有那麼一絲一縷的悲傷與無所適從。

  初一:陸成吉



破繭成蝶 標籤:破繭成蝶作文 化繭成蝶作文 破繭而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