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祖國,我愛您800字作文

祖國,我愛您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今天我們演講的題目是:《祖國,我愛您》。

  敲響那一排銅製的編鐘,渾厚而清亮的左音右韻由遠及近。穿越五千年悠悠歲月和六十年的繽紛花季,在河之洲,水之湄,山之陽,海之濱,泛起層層漣漪,響起陣陣回聲,在億萬炎黃子孫的心中凝結成一個主題:祖國母親。

  你們還記得嗎?由於清政府的軟弱無能,香港、澳門離開了祖國媽媽,而在1997、1999年,他們又相繼回到祖國媽媽的懷抱;你們還記得嗎?1949年10月1日,那一個讓中國人民難忘的日子,中國終於站起來了!鮮艷的五星紅旗高高地飄在天安門廣場,屈辱的歷史終於結束了!

  你們是否仍然記得?嫦娥奔月是先輩們幾千年前的偉大夢想,而這個夢想在“神五”飛天後,現在已經實現了!同時我們還成功地加入了wto,成功的抗擊了非典和禽流感,成功的戰勝了5·12特大地震,並且成功地舉辦了2010年中國北京奧運會。

  這一系列的成功,證明了我國強大的實力,證明了中國像一個巨人屹立在世界的東方。從清末的被蹂躪到現在的發展蒸蒸日上!是無數中華兒女拋頭顱、灑熱血,前赴後繼、不懈努力換來的。來之不易啊!

  親愛的祖國,五千年的蘊涵和積澱,六十年的揚棄和繼承,東方巨人到了可以說“不”可以發言的時候。您聚集起當今世界上最多最廣最大的人氣和景氣,不光風吹浪打勝似閑庭信步,和平發展是您熱切表達的心聲。您不卑不亢不躁不驚,以坦蕩豁達和深邃嫻靜,闊步在新世紀的黎明!在十七大的東風勁吹中,新一代的中國領導人正繼往開來帶領中華民族走向新的輝煌!

  千百年來,她造就了我們民族至高的美和至深的愛。大禹治洪水安天下,三過家門而不入,是為了她;屈原憂憤滿腔,投身汨羅江,是為了她;人民解放軍浴血奮戰,拋頭顱?灑熱血也是為了她!

  祖國啊!我的母親。我要放肆的為你歌唱!中華兒女唱起來吧,跳起來吧,瘋狂起來吧!向世界展示您的偉大,抒發每一個炎黃子孫對祖國母親的無限熱愛吧!

  祖國,母親,我愛您,祖國萬歲!

  廣西南寧南寧市第十九中學初二:丁梓晏



祖國,我愛您 標籤:我愛祖國,我愛黨作文 祖國,我愛你作文 祖國,我為你驕傲作文 祖國,我想對你說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