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祖國,我為你歌唱1100字作文

祖國,我為你歌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1949年10月1日,一個振聾發聵的聲音響徹北京,盪破了東方的天空——偉大的毛主席在天安門城樓上向全世界莊嚴地宣告:“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了!”就是從這一刻起,在世界的東方大地上又升起了一面令世人矚目的旗幟——無形紅旗!在祖國成立六十周年之際,我們華夏兒女由衷地呼喊:“祖國,我為您歌唱!” 

  祖國,在您六十歲的時候我衷心的道一聲:“生日快樂!”您就是我們慈祥的母親,您用長江、黃河哺育我們,您用肥沃的土地讓我們生活,我們流連過海拔8848米上的冰天雪地,我們在吐魯番上留下過腳印。 

  在這冬去春來之季,我們看到了您的希望所在,我們回味着奧運健兒在鳥巢中奮力拚搏的情景,我們聽到的是福娃們給我們帶來的歡聲笑語,我們暢想那普天同慶、萬民同慶的歲月,祖國,我感受到您那溫柔無私的愛,您的強大繁榮就是我們的驕傲。 

  祖國我要為您歌唱,歌唱您的堅不可摧。2008年5月12號,四川汶川的地震突如其來,昔日繁榮、昌盛、美麗的四川一去不復返,取而代之的是殘磚斷垣和人們的淚水還有內心的傷痛。地震震垮了房屋,震動了大地,震崩了山峰,震得天空怒吼,震得江河翻滾。但是全國人民不會袖手旁觀,四川人民不會沉淪和墮落,汶川地震震不跨我們熾熱的中國心。全國各地的人們來支援了,四川人民振作起來了。在這次地震中湧出了多少名抗震小英雄:可樂男孩薛梟、林浩、廖桐……充分體現了梁啟超先生的一句話:“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富則國富,少年強則國強,少年獨立則國獨立,少年自由則國自由,少年進步則國進步,少年勝於歐洲,則國勝於歐洲,少年雄於地球,則國雄於地球。” 

  我們也忘不了過去屈辱的歷史,這些事迹都讓我們國人刻骨銘心!在1842年8月29日清政府與英國簽定了第一個不平等條約。它是英國的傾華戰爭的結果。在1926年9月5日,英國帝國注意軍艦炮轟四川萬縣縣城,造成屠殺中國軍民慘案。還有南京大屠殺、辛丑條約、火燒圓明園、九一八事變…… 

  但是世界在變,中國也在變。如今的中國,早已不是一百年前封閉落後的舊中國,中國的面貌已煥然一新。北京的奧運向世界展示的就是一個古老、多彩、現代的中國。中國有八座位於世界十大最高的建築物之列,中國是全世界三個擁有可以生產載人太空飛船技術以及航天員出艙的國家之一,中國的綜合國力、軍事派名第三。您已經走向了繁榮、強大,我們為您的強大而自豪。 

  五星紅旗寫滿了我們中華民族的驕傲,嘹亮的國歌里注滿了祖國未來的希望。祖國,我要為您歌唱,歌唱您壯麗的山河,歌唱您悠久的文化,歌唱您的偉大精神,歌唱您的…… 

  點評:文章已詩歌的形式,歌頌了對祖國的繁榮、昌盛。結構緊湊、主題鮮明,文中適當的運用修辭手法,引用名人名言,使文章添彩。字裡行間流露出對祖國的熱愛、敬佩。可見小作者的寫作功底深厚。

祖國,我為你歌唱 標籤:我為你歌唱作文 祖國,我為你驕傲作文 祖國我為你自豪作文 歌唱祖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