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祖國,我為你驕傲1100字作文

祖國,我為你驕傲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祖國,我為你驕傲 

  在我家的書櫥里,有一本名叫《巔峰》的書,它記錄了13位南通籍世界冠軍嘔心瀝血攀登世界體育高峰的歷程,從吳健秋到葛菲,從黃旭到陳? ……向世人展現了中華兒女的風采。 

  合上這本書,我思緒萬千,中國從當初的“東亞病夫”到現在的體育大國,體育事業在不斷地發展壯大,有多少健兒為此付出、奉獻、拼搏。 

  難忘於劉長春1932年代表中國第一次參加奧運會。劉長春和他的教練兩人代表中國,前往美國參加奧運會,途中經歷了無數困難,但他們都一一克服,最終站在了100米比賽的起點上。他的眼神中透露出無比的自豪和自信,發令槍響了,他那輕盈的步伐立刻在跑道上飛躍起來,他心中只有一個信念:一定要為國爭光,要無愧於那冉冉升起的國旗!然而,由於缺少經驗,劉長春沒有出線,但是,我們祖國已有能力參加奧運會了,不再是清朝那個“割地賠款”的“東亞病夫”! 

  難忘於許海峰在1984年第23屆洛杉磯奧運會上,勇奪金牌,打破了中國奧運史上金牌“零”的紀錄。那一屆,中國代表團派出了各個項目的幾十個人蔘賽,許海峰就是其中之一。由於是乘船而來,初到美國時他很不適應那兒的環境,而不巧的是,射擊比賽就是在第二天上午舉行,所以狀態不是很好,先開始的幾發,只射中了八點幾環,在一旁的教練十分着急,提醒了許海峰,而他自己也及時地調整了姿勢,端正了心態,一下子就射出了十環的好成績,之後,他就一發不可收拾,連打了幾個十環,有了奪冠的希望。在關鍵的最後一次射擊,又打出了九點八環的好成績,終於,整個大廳里奏響了《義勇軍進行曲》,向世界宣布:中國人也有實力獲得奧運金牌! 

  從那以後,中國的體育事業在飛速發展,從許海峰到杜麗,從李寧到黃旭,從鄧亞萍到張怡寧……中國湧現出了無數奧運冠軍,五星紅旗一次次在賽場上升起。 

  難忘於2008年奧運會的開幕式。2008年8月8日,是中華兒女們值得驕傲的日子,再一次向世界證明了我們國家的實力。伴隨着優美的琴聲,當一幅長達70米的巨大捲軸徐徐鋪展開來,水墨浸染,古典淡雅優美。其中最令人難忘的是“桃花盛開”那一刻,一位位舞蹈演員在畫卷下,舞動着。一幅畫卷就在她們的肢體舞動中,如波浪一般涌動着,好似活了起來。音樂漸漸變柔,柔似水。一朵朵桃花從畫卷中探出來,柔美的桃花覆蓋著“活字印刷體”,有如置身於滿園春色,和諧浪漫的美景之中。淡粉色的燈光灑向她們,桃香籠罩着“鳥巢”。開幕式給人們帶來了視覺的享受,也向世界完美展現了中國五千年文明。北京奧運會的成功舉辦標誌着中華民族以嶄新的姿態屹立世界的東方,中國人民正滿懷豪情向更快、更高、更強的目標邁進,中華民族的明天一定會更加燦爛輝煌。 

  我們偉大的祖國,我為你感到驕傲,我為你感到自豪,你已經站在了世界的巔峰! 

  指導老師:顧利華

祖國,我為你驕傲 標籤:祖國,我為你驕傲作文 中國,我為你驕傲作文 我為你驕傲作文 為你驕傲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