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祖國的五十六顆星星500字作文

祖國的五十六顆星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在中國,一共有多少個民族呢?想必這個問題的答案已經出現在你的腦海里了吧!沒錯,那就是56個民族。這56個民族就像一顆顆閃爍的星星點綴在我們的祖國媽媽身邊,是祖國媽媽更加美麗動人。在56個民族中,有許多風俗不同的民族:白族、蒙古族、漢族、回族、……那麼多的民族在一起,最大的特點便是團結一致、互幫互助了。讓我來講一講幾個在鴉片戰爭與抗日戰爭中的英雄故事吧。1840年鴉片戰爭爆發后,滿族蒙古族人民積極投入了反帝反封建的鬥爭。1841年10月蒙古族愛國將領裕謙指揮三鎮將士在浙江定海奮戰六晝夜,以身殉國。次年4月英軍進犯乍浦,守軍7000人英勇反擊,其中有滿族八旗子弟蒙古騎兵兵800餘人參戰,犧牲200餘人。

  第一次鴉片戰爭中當英軍入侵渤海灣時,內蒙古東三盟和察哈爾旗蒙古士兵5000人,奉調天津海口防守。蒙古各地捐獻大量馬匹、銀兩支援前線。當日本帝國主義發動侵華戰爭,在中華民族生死存亡的嚴重關頭,各少數民族人民積極投入反抗日本帝國主義侵略的鬥爭,成為中華民族抗日戰爭不可分割的重要組成部分。華北,回族英雄馬本齋率領廣大回族同胞,與日軍苦戰870餘次,殲滅日軍3.6萬餘人,病逝疆場……

  瞧,不僅是只有這些民族英雄為我們的祖國顯出了生命和汗水,更重要的是我們也應該向他們一樣有一顆愛國的心。讓我們全國各族人民為祖國的建設與發展共同努力吧!

  上海浦東新區蓮溪小學五年級:蔡程程



祖國的五十六顆星星 標籤:那顆星星作文 一顆星星作文 我是一顆星星作文 五十年後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