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游清水源800字作文

游清水源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下午要去清水源嘍”!我像只快活的小鳥興奮地把這件事告訴接我放學的媽媽。 

  一路上我總在想清水源是什麼樣子的呢?有着什麼樣的著名景觀或名勝古迹嗎?一連串的問題在腦海里閃現。而路兩邊樹上的鳥兒也在嘰嘰喳喳地歡唱着,好象在呼應我那跳躍的心情。今天真是陽光明媚的一天啊!我期待參觀的這一刻早點到來。 

  我激動難安地等到了下午,我們全體同學排成兩個縱隊,在校長、教導主任以及各班主任的帶領下,浩浩蕩蕩地朝着清水源的方向行進。一路上大家精神飽滿,談笑風生,全然忘記了一路的勞累。過了大約不到一個小時,遠遠地就瞧見了兩座新建的門牌坊,上面依晰地寫着“清水源”三個大字。我們又小心翼翼地走了一段蜿曲的山路,前面就是寬大的石階,大家沿着台階拾級而上,到了山頂。來到一處寬闊的庭院,眼界豁然開朗。雖然現在已是冬天,山上的樹木依然鬱鬱蔥蔥,樹葉清翠欲滴。俯瞰山腳下,遠處鱗次櫛比的樓房,山澗水流歡唱,這真是何等美麗的意境。耳邊彷彿聽到老師諄諄善誘的聲音:“天高任鳥飛,海闊憑魚躍”。這是老師希望我們從小樹立遠大理想,遨遊在知識的海洋里。啊!清水源即愉悅了我的身心,又啟迪了我的思想。 

  隨後我們步入金碧輝煌的大殿,只見殿內正中央供奉着一尊雍容大度、笑容可掬的金色彌勒佛,兩旁是觀音菩薩、唐僧、十八羅漢等一尊尊活靈活現的佛像。懷着一種莫名的感動,我跑去虔誠地拜了拜。再走了幾米遠,又到了一處舊殿,參觀了遠近聞名的甘露泉,這種水水質清澈,據說喝了這種水就可以延年益壽呢!聽完介紹,我們都忍不住要搶上前去試喝一口。當我們還饒有興緻地參觀其它景色時,集合的哨聲響了,同學們又排着隊伍在老師的帶領下,到半山腰參觀二十四孝,這二十四孝的雕像有“孝感動天”、“蘆衣順母”、鹿乳奉親“、“賣身葬父”、“湧泉躍鯉……。每尊雕像下部都有一塊小碑,碑上記載着它們催人淚下的典故。“百行孝為先”,我從中受到了深刻的傳統美德教育。 

  伴着夕陽的餘暉,我們的活動就要落下帷幕,可同學們還意猶未盡。雖然參觀的時間不長,但清水源的秀麗風光早已深深地印在我的腦海里,經久難忘。而它所給予我的思想啟迪將讓我在未來成長的路上能走得更好。

游清水源 標籤:清水作文 游清源山作文 游清華作文 珍惜水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