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心靈頓悟----霧雨清揚500字作文

心靈頓悟----霧雨清揚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我喜歡霧。  

  我喜歡那使世界呈現出朦朧之美的霧。我讚美霧之神那種象徵派詩人一般的筆法。  

  有人說過:落霧的時候,世界整個的變成了一間白色的屋子,而這屋子既沒有門,也沒有窗,你既無從進來,也無從出去,只有在那一片白色的氤氳中,和自己的影子捉迷藏,這真是一種很有趣味的說法。  

  古今詩人吟詠霧的詞句很多,宋代的詞人秦觀郎曾寫過那樣的句子:  

  霧失樓台  

  月迷津渡  

  這八個字已在紙上展現出那一片微茫的境界。  

  美國一位現代詩人桑德堡也曾寫過:  

  霧來了  

  附在小貓的足上。  

  他的想像的確非常豐富,還有什麼比貓足更能表現出那輕而且軟,落地無聲的霧呢。  

  在霧中,一個富麗堂皇的世界是隱去了,我們徘徊霧中,正如讀到一首意境高遠、含蓄深厚的詩,其妙處,原只可以意會。(你在霧中一步步的向前挪移時,正如將詩中妙句一字字地仔細默詠)當你隔着一片濃霧,忽然聽到你熟悉的那條小河的潺潺水音,那份喜悅,確不是在陽光朗照時所能體會得到的。  

  我喜歡霧靄煙橫的晨昏,一如我喜歡曉陰翳日的微雨天氣。薄霧與輕陰籠罩下的世界,雖然是那樣地迷離恍惚,使人有無處不凄凄之感,但是霏霧弄晴的光景,不是已予人無限的希望嗎?——  

  濃霧微陰之後,  

  必能看到更燦美的陽光。

  霧雨清揚。

心靈頓悟----霧雨清揚 標籤:頓悟作文 心靈美作文 心靈作文 心靈雞湯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