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冷雪寒冬冷雨清秋900字作文

冷雪寒冬冷雨清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其實有許多事是你不用去想它,它永遠在那裡的,好似多少年前的一輪明月,它總是在你的心裡懸挂着。月的光茫遮遮掩掩,影影綽綽,寧靜而悠遠。進入月光便彷彿進入一種朦朧的夢境,而且你縱然知道它只是一個夢境,也讓你就那樣的想投入而不願醒來。

  記得你是愛冬的

  高掛在天上的是孤獨,墜落在人間的沉寂冬,灑滿了一山的柳絮,送來了寒瑟的北風,有句話說:“歲月如流成枯枝,日月如梭韶華逝。”冬啊!該恨你的早降,還是該怨春的遲臨?

  成長的過程是苦澀的,但我們實毋須害怕,因為在每一次哀傷的背後,都有一份成長的喜悅,就如松柏凌霜雪而彌勁,春天總是伴隨在嚴冬之後。

  有人曾說:“群鷗碌碌,知飛行意義有幾?芸芸眾生,知生命真諦有幾?”不知他是否找到了真切的答案?但是我相信:生命的真諦在自然里,人生的意義在四季中,且讓我揚起四季的帆,航向那希望的明天!

  冬的意義大概就是如此吧!

  而我,是愛秋的

  遠遠近近的秋風來了,高高低低的秋月升了,深深淺淺的秋雨落了,濃濃淡淡的秋意近了。我如此鍾愛着的秋天啊,那濃濃的翠,是你流轉的眼波嗎?那淺淺的紅,是你含羞的笑厴嗎?那翩翩的葉,是你輕舞飛揚的心嗎?那淡淡的香,是你暗自妖嬈的美嗎?

  竹依窗而弄影,蘭因風而送香。風暫下而將飄,煙才高而不瞑。抬起迷迷濛蒙的眼,拈一枝幽蘭,斟一杯香茗,獨自徜徉在秋的懷裡,揮灑着浪漫和洒脫,風中吟詩,雨里放歌,醉里挑燈,夢中看劍,恣意任性地將這個秋天釀成一壇醇醇的千日醉。迷亂在這濃濃的秋里,恍惚在這深深的秋里,幻化作一個戀秋的人兒。

  在秋風中行走,最好再夾着紛紛細雨,沐滌我所有的煩憂,洗去我滿身的塵埃。我不怕“秋風秋雨愁煞人”,也不怕“留得殘荷聽雨聲”,那也是屬於秋天的韻味,即便傷感孤獨,也是一種美麗的孤傲。應了那句“秋應為黃葉,雨不厭青苔”。

  每到秋天,我總是這樣固執地借秋風斂去惆悵,可秋風卻不因我的違拗而收起她的悲涼。

  是誰在秋風中低低地嘆息,又是誰在秋風中將錦瑟彈響呢?是誰立着梧桐淋着秋雨,又是誰簾卷西風瘦似黃花呢?楊柳岸的曉風殘月,濕了誰的青衫,淡了誰的歸程?秋風早已吹過心面,不知何時能吹破這一層禪機?

  秋風伴着流水,分明近在咫尺,觸手可及,又無可挽回地從身邊悄悄拂過,任我們怎樣懇切也卷握不住。

  冬和秋相距多遠?

  鳴鶴中學二年級:***



冷雪寒冬冷雨清秋 標籤:清秋作文 寒冬作文 寒冬里的媽媽作文 冷雨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