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淚雨清晰700字作文

淚雨清晰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雨,寂寞地下着,分不清是落在臉上的,是雨,是淚……

   正處清明,我手持一束野菊,漸緩踏入了那山。

   今,自外公死後,已是第3次來看他,雖是天地相隔。母親拿着掃帚,試圖將墳上的灰塵掃凈,卻發現已是徒勞,風,太大了呢。我聽雨水在石階上“奏”一曲作調,不禁引我垂淪了心。“趕緊地,把外公碑上的灰擦乾淨了。”母親遞來一條抹布,我拿着,三兩步上去了。剛提起布,我卻停下了。我看見外公的笑靨正對着我慢慢光彩起來:“外公!”我開心極了,一句話蹦出口卻無法得以答覆——原來只是一張照片。這事剎那間散落了一地,與外公一起的生活,或哭或笑,重演在我的淚屏之上。

   那麼熟悉的臉,我曾千盼萬盼卻連一個夢也等不到,如今見了,竟決堤了我的淚。從外公去逝的那一刻,我便積攢了我珍貴的淚,待到今日清明——流幹了它。過去,我曾試圖擁有的快樂早已僅剩殘骸,最愛的親人死去了,**得無拘的幸福?

   桃花有開有謝,深深淺淺的紫紅讓我幾欲窒息。花紅卻透出少許的疲乏,它厭倦了“行人慾斷魂”的場景,它擔心人們的淚水淹沒了它的花瓣。就如我,我不斷地用微笑掩蓋着自己,但淚水終究斷了弦。

   我拚命地擦着石碑,手指磨出了一道道傷痕,我以為旁人聽不見,開始輕聲地啜泣。我還是忍受不住喪親之痛,終於沉重地跪在了地上。為什麼人要死呢?讓老人們,病人們抱死亡的念想活着,意義何存?

   我在眼淚中拾起我傷痕纍纍地心,踏平我遺落的往事,回到母親身旁去了。“拜一拜,等會就下山了。”母親推搡着我。

   走向前去,十指合心,我許下了一個痴夢:外公,回來好嗎?



淚雨清晰 標籤:清晰作文 淚雨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