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陽關下的榴槎洲500字作文

陽關下的榴槎洲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正月初五,陽光照射在江心小島榴槎洲上。

  微風輕輕吹過太陽照耀的河面,反射出點點銀光,像誰在江中撒下了一把碎銀。江面上波光粼粼,昔日渾濁的江水,今天變得清澈見底。江底的岩石上附着密密麻麻的黑螺絲,彷彿一個個黑墨點。江濱花園和樓房倒映在水面上,猶如海市蜃樓,在水中逶迤而動,快樂的小孩把小石子拋入江中,激起一朵朵雪白的浪花,留下一圈圈美妙的漣漪……我差點想跳下去,在這美麗的仙境里盡情遨遊一番。

  榴槎洲上草木繁茂、環境十分優雅。中心廣場上,男女老少三五成群,迎着初春的陽光舒活舒活筋骨,抖擻抖擻精神,每個人臉上都喜氣洋洋。草地上梅樹簇簇,俊俏的梅枝上綻放着朵朵紅梅,吸引了無數的遊客,“咔嚓!咔嚓!”,大家都拍照留念。是啊,“梅花香自苦寒來”,梅花經歷了寒冬,第一個告訴人們:春天來了!

  榴槎閣巍然屹立在留槎洲中央,它分上中下三層,均呈淺褐色,古色古香。我來到它前方,只見飛梁斗拱的正中,掛着一塊黑色鑲金大匾,上面寫着三個鎦金大字“榴槎閣”,筆法蒼勁有力,有氣貫長虹的氣勢,原來正是宋代着名文學家蘇軾的提字,許多遊客駐足觀賞,不肯離去。

  站在大橋上,居高臨下,放眼眺望留槎洲,亭台樓閣,山石草木,令人陶醉。

  啊!陽光之下的榴槎洲多麼美麗而精緻。



陽關下的榴槎洲 標籤:陽關作文 陽光下的作文 國旗下的講話作文 國旗下的演講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