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人生的岔路600字作文

人生的岔路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人生中要選擇的路總是有兩條分岔,這時的你是選擇向左走,還是向右走呢?

  ——題記

  靜思中,冥冥中,一陣清風飄過,觸動着我脆弱的心靈。我用手按捺在胸前,感受着這一刻的心跳。在這個繁華得透不過氣來的大城市中,這種聆聽對我來說,是最可意的放鬆了。

  夜空中,竟然沒有一顆閃亮的星星在閃爍,可能城市裡忙於為生計奔波的人們也沒有在意到這些星星吧!但是,在家鄉的夜空中,這時一定是絕美的吧,那淺淺的天河,眾星拱月,月光柔和,含着神秘的銀色灑向地面,那奇妙的獵戶座……

  其實生活也可以很簡單,我們雖然不能選擇生活的遭遇,但是我們能選擇面對生活的態度——左邊是天堂,右邊是地獄;左邊是憂愁,右邊是樂觀。無論我們面對的生活是如此的糟糕,也不管生活是多麼的艱苦,我們唯一能改變的是我們面對生活的態度和為人處世的態度……

  向左走?向右走?離開了小學的列車,到達了初中的月台,前方的路仍然是那麼迷茫。唯一清晰的就是我漸漸前進的步伐,我相信只要隨着堅定不移的腳步,就能趕上未來的火車,踏在希望的鐵軌上,奔向那可閃亮的星星……

  向左走,向右走,都已經不重要了!因為,路途上的一切,只需要我們的堅定信念,樂觀的態度,堅毅的精神,就能闖過一切難關!

  風鈴“叮,叮”地響着,天空仍然是蔚藍的,唯一不同的是,站在天空下的我,不在是個純真的女孩,而是一個奮進的女孩……

  雨後的天空,是否有放晴后的面容?我靜靜地望着天空,試着尋找失落的感動。只能用笑容,期待着雨過天晴的彩虹。——後記



人生的岔路 標籤:岔路口作文 岔路作文 人生的旅途作文 人生的第一步作文